非典型性文盲写手
最土的写法(x
Whystay←嗷嗷嗷站

© 枉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

#每日一叶王#……带崽儿3……

大家都看完了我才想起来预警,非生子父子梗,注意下哈 




一帆和英杰上小学的时候,班里流行某一系列的鬼故事小说。


孩子们偷偷传着看,乔一帆和高英杰也借了一本凑在一起在课间休息和午休的时候看。

看到描写特别唬人的地方,高英杰就会“呀!呀!”的低叫。乔一帆也害怕,就跟他胳膊挽着胳膊。虽然看着害怕,但是内容太有趣儿啦,两个小孩儿煞白着脸,顶着恐惧感,硬是舍不得停下来。

故事到结尾的时候开始一点点解开谜团,原来一切都是有人刻意做出来装鬼吓唬人的,高英杰和乔一帆一起舒了口气,乔一帆说,“你看,我就说这世上没有鬼的。”

英杰开心地说,“是呀是呀!”然后随手翻了一页,就发现最后一页原来还有字。


——主角身后的猴子雕像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容。


高英杰吓的呜一声把书重重合上了。

乔一帆也呆住了,“这……怎么,怎么这样啊……”


接下来的小半天,两个小朋友都有点魂不守舍。高英杰还被老师课上的提问吓得狠狠的一哆嗦。下课的时候一帆给英杰倒了一杯保温杯里的热水,安慰他,“别怕了英杰,小说都是骗人的,别怕,有我在呢。”

但是他自己也吓得够呛。英杰看得出来呢,觉得哥哥害怕还要担心自己太不容易了,就装作没事的样子说不怕了。白天小伙伴们胡闹一会,倒是也很快就忘得差不多了。


很快就放学了,今天是叶修爸爸接他们回家。晚上回去吃晚饭,英杰和一帆你一句我一嘴地讲今天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什么事,英杰刚想说看了一本恐怖小说的事,但是又怕自己看课外书被王杰希爸爸骂,跟乔一帆偷偷对视了一眼就憋回去了。

晚饭后两人回到屋里做作业,一边写一边又有点想起来那个鬼故事了。想到结局也没太看懂,两人还小声地讨论了两句,被突然进来的王杰希打断了。王杰希给他们送来一盘洗好的草莓和削成小块的芒果,感觉刚刚推门进来时高英杰好像坐在椅子上蹦了一下,有点疑惑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就出去了。


两个人又消停下来做作业。不过外面天色彻底黑了,英杰中间过去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乔一帆也不太说话了。直到晚上睡觉前,王杰希过来给他们的作业签字,叶修端了两杯热牛奶给他们喝了,撵两个嘴唇上挂一圈白沫的小鬼洗脸刷牙上床睡觉。


关灯爬上床,两个小家伙才是确确实实感到害怕了。

乔一帆在被窝里蜷成一团,高英杰翻来覆去,好半天才带着哭腔喊“一帆哥……我害怕……”一帆也觉得黑暗里的屋子危机四伏,好像到处都有看不见的眼睛盯着他们,他还是声音颤抖地哄英杰,“闭上眼睛一会就睡着啦……”

英杰紧闭双眼,没多大一会就忍不住了,“我要去找爸爸们……一帆我们去找爸爸吧呜呜。”

一帆觉得自己是哥哥,还带着英杰看鬼故事,还吓得不敢睡觉去吵爸爸休息,这样太不乖了,又觉得英杰吓得实在可怜,就说“英杰你去吧,我不怕,我自己睡。”

高英杰不放心一帆一个人睡,磨磨蹭蹭半天,乔一帆装出来两声呼噜,高英杰才扑棱坐起来,犹豫再三抱着枕头跑出去了。



叶修和王杰希忙了一天,也早早洗完澡躺下了。

台灯打下柔和的黄光,两人面对面地小声说着话,觉得对面人的脸庞也柔和得滴出水来,王杰希在被子底下捉住叶修伸过去的手,叶修咧开嘴笑,就要凑过去吻他。


门被推开了。

高英杰一路哭着跑到大床边,拖着自己的枕头抽抽噎噎。

两个爸爸吓了一跳,脑门清脆地撞在一起,叶修捂着额头坐起来,“怎么了这是,和一帆吵架了?”

高英杰吸着鼻子眼泪拼命摇头,他瑟瑟发抖地站在床边说,“爸爸我能跟你们一起睡吗呜呜呜呜呜呜。”

王杰希脸上还有点微红,掀开被子把高英杰抱上床,拍着他的后背柔声问怎么了。

英杰趴在爸爸怀里觉得安全极了,世上的一切都无法伤害到他。

他埋在王杰希温暖的怀里低头嘟囔“我和一帆白天看了本鬼故事……(我们是下课看的!高英杰匆匆补充,叶修觉得他比起鬼更害怕王杰希发火。)本来故事都说不是闹鬼了呜呜呜结果结尾又骗人……”小孩的表述力不怎样,两个大人总结反正就是吓到了。

“爸爸我好害怕啊呜呜……”高英杰扯着王杰希胸前的睡衣断断续续地吸着鼻涕。王杰希拉开床头柜抽出几张面巾纸给英杰抹脸一边问,“那一帆呢?”

“一风睡唔着了……”王杰希给小孩擦鼻涕的动作实在不轻……

叶修正要代劳呢,就听到门外隐隐有动静,仔细一听又好像没了……高英杰吓得一哆嗦,整个人僵硬得一动都不敢动了,脑子里瞬间浮现出一大堆可怕的场景。

还没等叶修下床去查看,门就被打开了,高英杰吓得瞬间闭紧了眼睛。


乔一帆几步跑过来扑倒了床前,哆哆嗦嗦地爬上了床,“爸、爸爸……我也要过来睡……英杰不在我也不敢睡了……对不起呜……”一帆吓成这样也硬是忍着一圈眼泪在眼眶里不肯哭出来。

叶修和王杰希又是无奈又是心疼,叶修下去关了门,回到床上把两个孩子塞到了床中间,自己和王杰希一边搂着一个盖好了被子。还好买的床够大,叶修想。


“看你们以后还看不看鬼故事。”想不到说这话的会是叶修,被捏了一下鼻尖的乔一帆偷偷想。

王杰希拍着高英杰的后背一脸淡定,“怕什么,鬼侵害不了一身正气的人。再大不了爸爸教你们驱鬼的招。”

“够了啊王大眼,别拿你神棍那一套教未成年!”叶修眼看两个小孩眼里都崇拜得冒星星了,“靠,不带你这样树立家长威信的你知道吗?”

王杰希抿着嘴角乐,闭上了眼睛,催,“行了别闹了,睡觉,睡觉。”

叶修也轻轻拍着两个小孩的后背虚张声势,“对对明天还上不上学了!快睡觉。”


灯光暗下来。两个哭得累了终于放松下来的孩子立刻困意袭来,沉入了梦乡。

叶修和王杰希的臂膀环绕着他们,稳如泰山。

哪怕世界再大,哪怕前路崎岖,哪怕身处黑暗一切未知,只要有爸爸在,就再也无需畏惧。

唯愿你们夜夜安睡,唯愿你们永远年少。





两个爸爸都抱着崽,灯是谁调暗的呢……(根本不吓人啊笨蛋(……

我最近怎么不太好意思打tag……

 
评论(23)
热度(2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