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文盲写手
最土的写法(x
Whystay←嗷嗷嗷站

© 枉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

【王昊】来自星星的你-2

想到啥随便写点啥,没什么营养……

 @kill and run  @山山月久—求投喂大眼儿中心的微草小日常 

前情提要:唐昊在王杰希家留宿啦 ←戳



王杰希的睡相不怎么好。唐昊到后半夜才知道。


被后脖颈的热气吹醒的唐昊挪开身上压着的手手脚脚转过身,就发现王杰希整个人都向着他这个热源凑过来了,脑袋从枕头上滑下来,脸贴在自己的颈侧……唐昊有点脸热。

刚刚碰到王杰希的胳膊,比起自己的体温的确凉多了,唐昊小心地扯过被子盖上他,想了想又动作极轻地托起他的头放到枕头上。 

唐昊仰面朝天躺在床上,舒了一口气,胳膊隔着被子贴着胳膊,重新进入睡眠前他想,旁边堆一床资料的时候他怎么不睡得这么奔放啊。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人就醒了,谁都不是赖床的人,直接爬起来洗漱。唐昊前一晚才吃得那么饱,现在又饥肠辘辘了。他挂着瞌睡的泪花在镜子前刷牙,王杰希拿了自己的牙刷挤上牙膏,站在唐昊旁边一边刷牙一边放空。唐昊看着镜子里两个动作一致的人,不知怎么就突然有点尴尬,匆匆的漱了口,抹了两把脸就出去了。

唐昊t恤洗了没干,就随便拿了一件王杰希的穿上了,浅黄的,背后一个大闪电标志,整个人看着就像个防雷警告。两个人去外面的早餐铺吃小笼包豆腐脑和油条。唐昊把剩下半个茶叶蛋一口塞到嘴里,然后含含糊糊地说,“考试加油啊,前辈。”

王杰希笑了,说好。


考试一眨眼就结束了,努力了那么久决定结局的也只有短短的一瞬。

王杰希应队长的邀,回到篮球部去玩。 

之前交过手的后辈们见到王杰希都热情得很,大家热热闹闹地打了一上午。王杰希才发现之前队长说的是真的,唐昊那孩子真的变得沉稳多了,不管是球风还是为人。

成熟了啊,王杰希有点感慨。


休息的时候王杰希一边喝水一边用余光看到一群年轻人喊着昊哥叽叽喳喳地围在他身边,惊讶不已,显然没想到以他的个性会是这么受欢迎的团体中心人物。队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边,一起看着那边说,“想不到吧,那小子人缘很不错的。等我毕业了,这个队长就可以交给他啦。”

王杰希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一转眼太阳落山了,不知不觉就打了一天,疲累中带着满足的大伙走到场边收拾东西,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扭头跟隔了两步远的唐昊说,“对了,你那天在我家睡留下的衣服什么时候拿走?还是我给你带来?”

身边的小伙伴一瞬间全竖起耳朵,纷纷露出“哇哦”的表情,唐昊毫无自觉,“哦,明后天我去拿吧,你的衣服被我弄脏了等我洗了顺便还你。” 

王杰希嗯了一声,之后大家就散了。小伙伴挂到唐昊肩上,“哟~~什么时候跟王杰希前辈这么熟了?”另一个从另一边勾住唐昊的脖子,“还去前辈家睡过了~~?”

唐昊一看他们那眼神才反应过来,“操。”他一边一巴掌拍开两个脑袋,“就你们想得多。”却也没过多解释什么,话题不一会就转到最近马刺对雷霆的比赛上去了。 


隔天唐昊去王杰希家送衣服,本来想说呆一会就走的,结果没忍住一起在客厅看起了NBA……等再回过神的时候,唐昊已经坐在地毯上跟王杰希对战了好几轮实况了。

“啊啊——!怎么9点多了!”被肚子叽里咕噜的饿提醒了时间的唐昊一看表吓一跳,不知不觉就玩忘了时间。“好饿——!出去吃饭吗?”唐昊拖长了声音抱怨,饿来如山倒,他气若游丝地趴在地上抱着抱枕对王杰希颤颤抖抖地抬起一只手,“救我啊前辈我快要变成饿殍了。”

王杰希拿手柄砸他,“起来,别饿死在我家里。”

“残忍。如果我饿死在你家里一定天天缠着你。”

“我会驱魔的,走啊,起来出去吃东西。”王杰希站起来拎外套。

“走不动,你家里就没有点充饥的东西吗?”唐昊懒在地上耍无赖。

“惯得你!”王杰希严厉地训斥了他,“方便面要吗?”

“要要要吃吃吃!”唐昊言听计从,“我想要海鲜味的!”

“只有老坛酸菜的,爱吃不吃。”王杰希把外套扔回沙发,走去厨房了。

“行吧。”唐昊撇嘴,十分勉强,“暴政,独裁。”

王杰希的一只眼睛出现在厨房门后,“你说什么?”

“我说味儿正!酸菜!”


两人围着茶几淅沥呼突地吃着泡面。王杰希在泡面里加了两根香肠打了个鸡蛋,豪华升级版的,可香了,如果不是他还洒了一把香菜的话。

唐昊皱眉,“这是什么?”

“蔬菜。”王杰希头都不抬。

唐昊啧了一声,还是决定展现一下风度,就不吐槽他神奇的品味了。

王杰希吸着面条,把电视调到新闻频道。

唐昊一边看一边跟他说两句越南不要脸啊,恐怖活动都去死啊。

吃饱喝足往后一靠,已经快十点了,唐昊摸着鼓溜溜的肚皮,听着电视里女主播的声音,闻着残留的泡面香味,突然就有点不舍得走了。

“自己住真好啊。”唐昊充满羡慕地说。

“你也可以啊。”王杰希撑着膝盖站起来,收拾碗筷去厨房,唐昊就跪在茶几边顺手拿餐巾纸擦桌子,跟着到厨房把废纸丢掉。

“那我今天就先走啦!”他站在厨房门口对着王杰希刷碗的背影告别。

“哦。”王杰希拧了水龙头,甩甩手指尖上的水,向后仰着身子侧过半边脸,“别忘了拿走你衣服。”

唐昊盯着他挽起的袖口晶莹的指尖和线条完美的侧脸有一瞬晃神,“哦、哦!”他想,一点都没挽留啊!这个学长!


考完研没多久,就放寒假了,该回家过年的回家过年。

唐昊家外地的,收拾收拾行李一小包就走了。

回家前两天被想儿子了的爹妈一顿稀罕,第三天就开始嫌弃。唐昊烦躁地给王杰希发QQ:我爸妈烦死了!

王杰希觉得他也烦死了。

“我又没有寒假作业,不出去玩干嘛啊!”

“我今天帮他们做家务还被骂地擦的不干净!死老头!”

“用不用天天串门啊!”

王杰希每天打开QQ都能收到如上内容。王杰希神烦,这跟他有一毛钱关系啊?!

于是他回复:哦。


唐昊看到他回复还是很高兴的,“哦你在啊!我今天跟高中同学出去打球,神突破震惊全场特别屌……”

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着,突然醒悟了,这小孩是把我当成可以信任依赖的长辈了吧?

王杰希的心中泛起一股慈母一般的柔情,他回复:是嘛,真厉害呢。


电脑对面的唐昊一阵恶寒。

tbc呗

 
评论(29)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