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文盲写手
最土的写法(x
Whystay←嗷嗷嗷站

© 枉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Legend Never Ends 叶王试阅

生日快乐!我超爱你的!(飒爽地吞掉了小甜甜圈

(这样我是不是就不用写新贺文了(你

顺便广而告之:《Legends Never Ends》预售地址 (跑


叶修的小棉袄:

《Legend Never Ends》叶王试阅。

备注:试阅内容(包括标题)如有修订,一切以实体本为准。


今天是王杰希大大的生日啊><于是我就再次借花献佛了(……)

食物团的叶王妹子对叶王是真爱,所以由她代表Legend Never Ends所有成员对大眼说“生日快乐”以及她超爱你的!!

马甲要不要脱,某人自己感受一下啊(…………

 

之前放过一次,这次试阅重新调整,放出全文三分之二> < 

PS,所有作者都换了新马甲!


天降魔法师

CP:叶王

试阅字数:7093

全文字数:11442

作者:小甜甜圈

 

***

叶修第一次踏入荣耀大陆极北之地的微草国边界,是在一年之中白日最长的那一天。

 

他经历了一个格外漫长的白天才在碎空森林里找到穿越列屏群山的隐秘传送点。

五棵同根而生的巨木中间,一块隐约刻着繁复魔法咒文的圆形石板因年代久远而风化得斑斑驳驳。

风尘仆仆的旅人抬首看了一眼日头,夕阳血红低低西垂,密林深处的黑色群鸦不知被什么巨物所惊扰,扑啦啦冲上云霄。叶修回过头来又等了片刻,方才举步踏入传送阵。

伴随着夕阳最后一丝光辉的消散,幽蓝色的光柱嗡嗡响动着自巨木环抱的中心腾地亮起。

 

夜晚降临了。

 

人们常说列屏山的另一边终年冰雪覆盖,是一座与世隔绝的纯粹魔法之城。人们还说那里的魔法师们学识渊博,举止高雅,跟列屏山尖上沉积千年的白雪一样冷冰冰的。人们常常谈起那个国度,在夜深的酒馆里,在酒酣八分的男人们开始摇头晃脑轻声低唱之际,人们神秘而频繁地提起它,然后再在天亮之前忘掉。

毕竟鲜有人真正去过那里。

叶修那时候和戴着兜帽的男人坐在酒馆阴暗的角落里听大家闲聊,叶修脸埋在气泡饮料里嗤笑对面剥花生壳的人,“老方,想不到你是这么高贵冷艳的人儿。”

兜帽男脸隐在阴影里,把剥好的一把花生豆倒进嘴里嘎吱嚼,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听他们胡说,等你什么时候去亲眼看看就知道微草到底怎么样了,保你流连忘返。”

 

流连忘返啊,叶修想,真是让人期待。

 

从传送阵出来依然是一片树林。

白日的翠绿葱茏被夜色染上几分黑暗诡谲,猫头鹰咕咕的鸣叫。叶修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还没来得及抱怨这阴森森的地方,就听到一阵剧烈的枝叶摩挲的混乱声响,伴随着“啊啊!”的低声惊叫——

 

一个从天而降的黑影把他砸了个正着。

 

叶修被巨大的冲击力撞得一屁股摔在地上,还顺着传送点前面的斜土坡大头朝下滑出去老远。

可是等叶修从尘土飞扬中睁开眼,生疼的屁股和压在身上摔得七荤八素的陌生天外来客立刻变得不值一提,一声赞叹已脱口而出。

 

——树林到了尽头,明亮的弯月悬在眼前,而一片广袤的湖,映着银白的月辉,波光粼粼地铺展至天际。

奔波了一天的叶修仰躺在草坡上不想起来了。

 

他想,方士谦诚不欺我。

 

可惜摔作一团的另一个人绊手绊脚地爬起来,试图拉起叶修,“对不起你没事吧?我——你还好吗?”年轻人似乎有一点尴尬。

“嘘,嘘。”叶修安抚他,保持着躺倒的姿势,甚至在青年从他身上爬下去之后干脆彻底地摊平四肢,“我没事,不要紧张。”叶修的双眼不离那片柔和的湖水与月光,轻声地对青年说。

“来坐下,一起看月亮吧。”

 

***

年轻人见对方并没有被自己撞傻,便收了尴尬,眨了眨眼睛看看赖在地上不起来的奇怪男人,干脆抖抖袍子,真的在他身边席地坐了下来。

不知是否因为有人陪伴,幽暗的树影憧憧也变得异常宁静,萤火虫自下方的草坡升起,映衬着漫天的繁星一明一灭。

 

叶修口中枯燥,随手拔了根草茎塞到嘴里,含含糊糊地发问,“这湖有名字吗?”

旁边正撑着下巴对月亮发呆的青年歪过头瞥了他一眼,“炽银湖。你是第一次来微草吗?”

“是啊。有人告诉我这是个让人迷恋的梦之国度,我就跑来看看。”

这个人把微草当成自己家的庭院啊,说的真是轻松,青年忍不住白了他一眼……被扭过头来的叶修看了个正着。

 

叶修刚把视线从月亮转移到身边的年轻人,就发现自己被瞪了,他忍不住笑出来。眼前的年轻男孩穿着一身黑色的法师长袍,脸孔在明朗月色下如纸般白,偏偏抿着嘴唇神情淡然,刚刚瞪人的活泼劲一闪即逝。也许酒馆里的闲谈并非全不可信,叶修想,这孩子可不就是那种像列屏群山一样冷冰冰的微草国魔法师吗。

 

“所以那个‘有人’是老情人?”冰山魔法师的发言却十分惊人。

“想什么呐!”叶修被逗乐了,明明年纪不大,思想还挺复杂,“是老朋友,老方知道了非得气吐……”

魔法师微不可闻地动作顿了一下。

叶修却没看见,伸了个懒腰坐起来,“说来我还是早点进城的好,这位冒失鬼魔法师,一起走吗?”

年轻人刚刚见他起身,就去一旁捡了扫帚,手指灵巧地整理末梢的枝条,听到他对自己的称呼十分不满,“我飞行术十级。”他面无表情地抗议,“可谁知道三更半夜会有人开了传送阵过来。”

“应变能力差。”叶修批评。

“我在传送阵的正上方啊!”

哦哦,叶修开心地看着年轻的魔法师瞪大眼睛,这不是一点都不冷冰冰了嘛。

 

两个人还是一起下了山坡。鸟虫振翅,幼兽呜鸣,叶修哼起了一首南方海边的民谣,简单的音符缠着山间的清风飘散向远方。

魔法师不说话,提着扫帚走在叶修身边,仿佛漫不在意似的歪头聆听。

 

脚下的坡路渐渐变得平缓,湖水就在眼前。叶修却停下了脚步。

他微微皱起眉头伸出手去,无形的壁障竖在眼前,蓝色的咒文从指尖触及处向四面八方扩散,看趋势竟仿佛笼罩了整座湖泊。

魔法结界?原来没人到过微草不仅仅是因为雪山的天然屏障和隐秘的传送阵点啊。叶修有点犯愁地望向旁边的魔法师。“你知道……”

叶修话还没问完,就见那年轻人看他一眼,向前迈了两步,毫无阻碍地走进了结界。

“靠……你怎么!……”叶修傻眼了,“这位英雄,你带我也进去呗!”

 

魔法师回过头,终于露出了这个晚上的第一个笑容。

“再见,冒失的旅人,后会有期。”他轻快地冲叶修挥了挥手,就骑上扫帚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

王杰希不情不愿地陪叶修在微草城内闲逛。

 

谁也想象不到冰封雪冻的列屏山背后,会是这样一座满眼浓绿夏意盎然的城池——这里林木茂盛,泉水淙淙,居民们遗世独立,栽花种草,医治创伤,生活无忧无虑。

 

叶修正饶有兴味地欣赏着街头巷尾的魔法气息,王杰希突然回头问他,“你会骑扫帚吗?”

叶修愣了一下摇摇头,王杰希的脸上赤裸裸写着真是没用,手一挥召唤出了自己的扫帚跨骑了上去,“上来。”他简洁地招呼。

叶修又楞了,搓手,“这个,我太重了吧?”

王杰希的眼神特别不以为然,拍拍扫帚后面重复,“上来。”

叶修觉得他那个高傲的小样烦死了,心一横就在他身后坐上了扫把。

“抓稳了。”王杰希说,随后扫帚就载着两个人,腾的一下,拔地而起。

 

风声贴着耳廓呼啸而过,身体对土地的依恋拉着他向下下坠,魔法却拖着他腾空远去。叶修曾经被一只巨鸟抓着扔到树顶上,但是他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疾飞。他死死地扣着王杰希的腰,紧咬牙关抵抗急速升空的眩晕感。

“你~~慢一点啊~王大眼!”风把腮帮子吹得鼓鼓的。不过王杰希还是听到了他的惨叫降低了速度,改为平缓地向北飞行。

 

叶修这才松下一口气。他低头向下方看去,炽银湖像是一面巨大的银亮镜子,粼粼地反射着耀眼的日光,微草城坐落在湖的北面,被群山所环抱。而再往北——叶修倒吸了一口气,他终于见到了这整座微草国魔力的来源。

一棵巨大的神木,高耸入云端。它的根不知扎向何方,枝叶不知伸展向何处。叶修终于明白了微草名字的由来:与这神木相比,地上的一切都微如草芥。

 

 “这就是我们微草的财宝。”王杰希说,“我们叫它世界树。”

他们远远地观望了一会儿,王杰希突然又开始操纵扫帚向神木加速飞去。

叶修这次习惯多了,他感受着风在脸上的刮痛和景色从两侧飞速流逝的快意,衣角在风中猎猎作响,如同一面漆黑的旗帜。

王杰希在神木手臂一般探出的某根枝杈上降落了。叶修小心翼翼地下了扫帚踩在有些潮湿的古木上,“这树……你们不该敬之若神明吗,就这样上来没关系?”叶修把手掌贴在树干上问,丰沛的魔法力量汹涌澎湃,在指尖下翻涌。

“敬奉在心。”王杰希收了扫帚,自在地在枝头坐下,双腿悬在空中轻轻摇晃,“坐吧。”

周围的枝叶浓密,包围着他俩,如同一座安全的小屋。于是叶修也在他身边坐下,一起透过绿叶柔软的枝条眺望远方脚下的微草。夏日的骄阳笼罩生机勃勃的城池,仿似一颗宝石镶嵌在连绵的绿草地上。王杰希看着微草,目光坚定温柔,“那会是我的城,”他对着自己,又好像对着叶修说,“而我,会像世界树守护我们一样,守护好它。”

 

叶修的手指贴着神木的脉络,在那一瞬,似乎那股令人悸动的魔法穿透皮肤涌入了血管,直冲心脏。

 

砰,砰,砰。他听到世界树的心跳。

 

***

他们并排坐在高高的树枝上,看夕阳给微草拉下长长的错落的黑影,看不食人间烟火的微草居民们燃起袅袅的炊烟,看倦鸟归林,看城内最高的白色钟塔摇起巨大的钟。

当——当——

钟声穿透微草的上空,和飞鸟划过的痕迹交叠在一起。叶修扭头,橘红色的光晖斜斜穿过薄得近乎透明的翠绿树叶,映照在王杰希的侧脸上。多么神奇:明明是一天中最接近黑暗的时刻,那光芒却能绽放出一天之中最温暖的红色。

 

“微草的子民擅长魔法并非仅因这世界树提供的充沛魔力。”王杰希偶尔会在落日里望着远方开口,“而是它让我们认识到世界的广阔,引导我们去不断探寻——魔法其实是更加究极的知识,而我们所掌握的不过是冰山的一隅。”王杰希张开五指伸到空中,夕阳是一轮红色的火球,跳跃在他的指缝间。

 

叶修那时候就知道,王杰希的心,跟眼前这贯穿天地的世界树一样,什么也拘束不住他。

“要落山了……”王杰希轻声说。

他追着王杰希的视线看向远方,绿草坡绵延如波浪,树林肆意生长,枝叶铺展连天,列屏山高耸入云,横亘眼前。

王杰希彼时从未离开过微草。

 

有一次叶修靠在树干上漫不经心地咬着一株药草的根,良久的安静让王杰希几乎以为他睡着了,他突然开口,“王杰希,我们出去吧。”

他觉得这样的人不应该羁于一座城,一方土地,或是一棵树,他本应该属于更广阔的天地。

可是王杰希偏过头看他,仿佛没有听懂他的意思,“出去?去哪?”

叶修手臂向后撑着身子,微仰头看向天边燃烧的云,“去西方,去东方,去南方,去看海,你见过海吗?比这天空还要宽广。”

王杰希眯起眼睛,似乎想象了一会儿卷起白色巨浪的海,随后却摇了摇头。

“我们去看了全世界的海,然后呢,我们就算‘出去’了吗?海之外那里又有什么?你想带我出去,可我根本不在‘里面’。”

太阳沉到地面以下,黑暗袭来,晨昏线滑过两人中间,有那么一瞬,叶修被夜晚吞没,而王杰希仍然坐在太阳的尾巴上,明亮得让人恼怒。

 

叶修愤愤,“我想带你去游历天下,你却只会用诡辩来让人懊恼。”

“明明是你悲天悯人的语气更加讨厌,我不是被锁在笼子里无能为力的雀鸟。”王杰希反唇相讥。

“你不是吗?你这个微草的地缚灵!”叶修不讲理地大吵大嚷。

“微草是我的责任,不是我的枷锁,你根本什么都不懂!”王杰希不甘示弱。

两个人又打起来了,不知道第多少次,从树上打到树下,打成一团,滚得满身都是草叶和污泥,最后一起躺在神木脚边的土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

 

叶修想起他看过的残卷里记述一只上古时代的神鸟,它展开翅膀,便能遮蔽整个天日。天和地都太小,他却只安栖于一座山。就像王杰希从来不觉得微草对自己是束缚。

 

“没有微草你会跟我私奔吗?”叶修的剖白幼稚且难懂。

王杰希跟叶修头顶头,在草地上拼成一个“V”型,他挠了挠肚子,有些饿了,“你这么想拐走微草未来的王,方士谦知道吗?”

 

***

叶修再次来到微草是在王杰希的加冕典礼上。

 

微草的新王在举国人面前低下头,让方士谦为他戴上桂枝和金叶结成的王冠。

叶修站在围观欢呼的微草子民当中,遥遥地看着他,看他高高举起纯白的梧桐木法杖,看风鼓起他绣上金色丝线的墨绿披风,像一只振翅欲飞的青鸟。

王杰希抬头,一眼在人群中发现了叶修,叶修便冲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随着身边欢欣的臣民,向他挥了挥手。

 

庆典从中午一直开到深夜,当天空开始噼里啪啦绽放魔法烟花的时候,王杰希就悄悄从席位上溜走了。

他在世界树下找到了躺在树根上看烟花的叶修。

“嗨。”那人翘着二郎腿晃了晃脚尖,双手叠在脑后,随意地跟微草的领主打招呼。

王杰希在他身边的地上坐了下来,天空中炸裂的金红色的火焰映亮了他的脸,他还穿着晚宴上的白袍,草茎的汁液在上面染上浅绿色的淡痕,他毫不在乎。

他身上有着好闻的白松香味,这样坐下来的时候就更加的浓郁,叶修凑过去,扒着他领口用力嗅了一口,“好闻……你这是沐浴熏香了多久?”

王杰希推开他的头,“仪式需要。”

烟花在空中一朵接一朵的炸裂,城镇里饮酒喧闹的声音隔了这么远似乎都能听到,唯独两人之间是安静的。

“王……”叶修刚要开口,王杰希一翻身站起来,召出了灭绝星辰,侧坐着浮在半空中,邀请他,“要上来吗?”

叶修多不怕死啊,拍拍屁股就在他后面坐下了,压得扫帚整个一沉。

他们向上飞。叶修以为他又要带自己坐到树上看微草,看他的城和国。但是王杰希一直向上飞。

扫把升得越来越陡,叶修抱紧了王杰希的腰,风声在耳边呼啸,他却还在加速,带着想要冲破一切的决绝,那一瞬叶修觉得他哪怕是要慨然赴死,自己大概也会欣然相随。

 

他们终究还是没有无限地飞上去。在叶修连打了一串喷嚏后,王杰希终于按下了扫把。月亮就在眼前,巨大且明亮,仿佛可以一直飞进去一般。微草在底下变成了一个小小的亮点,世界树梢依然隐藏在云端。

王杰希以一种自由落体的姿势向那个黄色的光点坠去。

“唔噢噢噢——”叶修不由得大叫。他们两个像一片被风卷落的树叶,重力,空气,身体,全部都消失了,他们在抛却一切的自由里高喊,兴高采烈,像两个清醒的醉鬼。

“王杰希——”叶修大声呼喊,风吹散了他的声音,他便埋首在他的肩膀,贴着他柔软的脖颈,声音透过他的骨头与肉传递过去,“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他身上的白松香是无边坠落里唯一的指引。

 

***

直到嘭一声巨响在耳边炸响,叶修抬头四顾,璀璨的魔法花火在身周次第燃起。

 

王杰希操纵着扫帚在微草城上方走位奇诡地躲闪四散绽开的烟花。

他们像马戏团的狮子,钻过一连串炸开的七彩圆环。金蛇嘶叫着窜到高空化成千万条金色的雨丝飘落,他们两个在金红火雨里撑起水魔法的伞,悬在半空中闲庭信步。

微草居民渐渐都被这几乎比焰火还要华丽的表演吸引,欢呼着冲他们的王叫好。

 

圆月当空,星辰和火光。王杰希飞到王宫的正上方,张开双臂,他胸前渐渐明亮。

绿色的火焰喷薄而出,如同魔法和时间的洪流,盘旋上升,卷曲成美丽的藤蔓花纹,旋转着一直升到极高的夜空——一株魔法燃烧的世界树!

整个微草都沸腾了,年轻人们也失去了平时自持的冷静。不知道给那些仰慕微草法师的勇者少年们看到,会是什么反应呢——

火树银花在绚烂的顶点轰然炸裂,映亮了半边夜空,撒下纷纷扬扬的绿色萤火,孩童们奔跑着伸出小手去接,年轻人们惊喜地欢叫,老人们高举酒杯大笑着一饮而尽。王杰希载着叶修的身影消失在光芒里,悄然谢幕。

——反正叶修看了王杰希被烟花照亮的笑容,就再难移开视线。

 

***

王杰希睡得朦胧的双眼在月夜下瞬间变得锐利清亮,蕴藏着致命法术的手在被子底下蓄势待发!

——下一秒一切又偃旗息鼓,被子下的身体变得柔软,王杰希放松下来,乌黑的眸子映着流动的月光,定定地看着叶修。

“你这是在干嘛……”王杰希心里有千百句话,说出来的却是最不咸不淡的一个。

“我想你了……”叶修蹲下来,下巴搁在王杰希宽大的床边。

王杰希的脸上滑过一个特别美好的微笑,叶修伸出手,想要接住它。

“我想你了,我在蓝雨南方的海边想到的是你,在虚空的逢山前想到的是你,我在嘉世的焦土上想你,在百花的花海里想你……我走遍了荣耀,却没有了自由……这都是你的错,你说该怎么办?”

“如果我说留下来,你会答应吗?”王杰希玩味地面对叶修的沉默,“你看,这就是我们,我离不开微草,你停不下脚步。但是这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相爱。”

叶修瞪大了眼睛,看眼前的人斜倚在松软的枕头上说出惊天动地的话,“你刚刚说啥……?”他呆愣地问。

“你刚刚说了什么?”叶修蹭地站了起来,紧跟着又问了一遍。

“我说了你从来没对我说过的话。”王杰希十分淡定。

“不,我——你——我!”叶修想起了几年前第一次见面就从天而降掉到自己怀里的年轻魔法师,而现在语无伦次的却轮到自己了,这世界上发生的事情有几人能预料得到呢?叶修扑到床上隔着被子搂住王杰希,埋在一堆温暖的织物和温暖的气息里闷闷地说,“我也爱你呀,王杰希。我爱你。”

 

***

高英杰偶尔能收到王杰希抛给他的一些稀奇古怪的礼物。

他知道那其实是叶修从外面带给他们的王的,随礼物附带的多半还有一张附着坐标的传送卷轴(有时礼物简陋得连卷轴价值的千分之一都不到)。王杰希大多数时候只是看看然后随手塞到自己的抽屉里,不过偶尔也会,在收到遥远来信的第二天就消失一段时间。

这期间微草所有的大事小情就落到高英杰身上接管,年轻的魔道已经默默地管这份礼物叫做实习礼了。

 

在王杰希又一次帮助叶修逃脱来自某个源源不绝的刺客团追杀后,叶修抹了抹伞尖上的鲜血,若无其事地招呼,“来了啊,大眼。”

王杰希遏制住用扫把拍他脑袋的冲动,取而代之地在他手臂的刀口上拍了个治疗药水,“这么招人恨,是不是你欠下的情债太多了。”

“哪有,我就只有你这一份情债。”叶修拉过王杰希藏在背后的左手,轻柔地覆在他满是血泡的掌心上。

白光亮起。治愈术竟然是暖的,自己以前知道吗?王杰希不说话。

“来,我带你去看个好东西。”伤口愈合了,叶修也不放手,拉着他的手心就走。

他们向着山洞的深处走去,魔法的萤火堪堪能照亮前路,墙壁湿漉漉的,两个人相握的手心也泛起潮气。不知道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多久,可能有一个多钟头,也可能更久。一阵微风撩起额发,山洞里哪来的风?还没来得及发问,风变得更清晰,有光在眼前,一个转弯,豁然开朗!

王杰希随着叶修探出头去看,这是悬在山巅的一个孤零零的洞口,四面是光秃秃的山石,上下左右都没有路,而眼前,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

漫天繁星正悄然褪去,叶修拉着王杰希在洞口坐下,东方的天空微白,晨光熹微。

“你该不会以为我真是叫你来帮忙打架的吧。”叶修听见王杰希十分可爱地用鼻子喷了口气,不置一词,便在胸腔里呵呵地低笑起来。

 

笑声未落,一轮金色的朝阳,跟刚打到碗里的鸡蛋黄似的,颤颤巍巍地跃出地平线,射出万丈光芒。

晨光中的相视一笑,指尖搭着手背,峡谷里的晨风猎猎作响,苍鹰击破长空。

初次相遇,至此相逢,万里千里,一切都变得值得。

 

 > > >to be continue

 

最后来个小彩蛋吧❤

 

王杰希从一开始就想成为微草的树,用自己全部的力量去庇荫他们,去撑起他们的天。可是高英杰不一样。

高英杰和他不一样。高英杰是化暖的春风,是滋润的细雨。是一种更加温柔的力量。

“这样的你比我更适合微草,守护好微草的未来吧,英杰。”

 

 

叶王试阅结束,全文将收录进入叶修总攻本《Legends Never Ends》。

感谢大家收看> <

《Legends Never Ends》预售地址

 

 
评论(4)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