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文盲写手
最土的写法(x
Whystay←嗷嗷嗷站

© 枉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

雷雨夜

我是谁……(

4个月前的存货

Trick (√ Treat (x

诈尸day happy...



+++++++++++



巨大的响雷落下来时,叶修和王杰希推着BOSS,激战正酣。


某根脆弱的安全电线或继电器终于不堪重负,伴随着嗡的一道电流杂音,所有的电器呻吟着停止了转动,整间屋子立时陷入了黑暗。

王杰希摘下刚刚还充斥着战斗特效和指挥的耳机,刚好听到冰箱发出了宛如飞船失去电源般的降调轰鸣。

两个人呆呆地坐在黑暗里面面相觑——眼睛还没适应突如其来的黑暗,其实什么都觑不到——只有叶修烟头红色的火光随着他的呼吸一明一暗。

“停电了?”他咬着烟头说,烟灰洒了一裤子。紧接着拿下耳机又是一愣,“下雨了?”


岂止是下雨,外面电闪雷鸣好不热闹,也只有两个沉浸在游戏里的宅男毫无知觉。


王杰希站起来伸展了一下酸痛的后背,走到窗前,千家万户,黑洞洞的窗口,吞噬光明的小怪兽。

“整个小区都停了——噢那边街道路灯还有。”王杰希把脸贴到玻璃上使劲往另一边看。

叶修拍了拍裤子,按熄了烟,也跟着来到窗前。

暴雨如注,排水管道汹涌得像是条白色的水龙,路面迅速地积起小河。

“啧,这雨…一时停不了啊。”叶修绕过打开窗户散烟味的王杰希,去床头找到他闪着提示绿光的手机,给抢boss的大伙说明了一下这边状况。

“……总之今天别等我了,你们自己打吧。”叶修好笑地挂了电话,不管那头的小乔还在努力适应“战战兢兢接了前前队长电话说话的却是前队长”的事实。


开了窗子,雨水的味道一下子涌了进来,合着变得更为清晰了的雨声,哗啦哗啦。

太阳滑入地平线彼端,月亮和星辰藏在积雨云的背后,屋外还有最后一点微弱的天光,像是即将熄灭的火柴。

云层厚重低沉。


王杰希关上窗子,去厨房把晚饭时堆在水槽的碗摸黑洗了。叶修在他身后打转,游手好闲地抱怨着所有电子设备都没充电的惨况。

风势渐大,大雨扑打着客厅的窗子,叶修靠在厨房门上扭头瞅了瞅,“完咯!关门雨,下一宿,我看是不会有人来修电路了。”

王杰希附和了一声,把洗好的碗晾在一边,拿毛巾擦干了手,转身出来。

眼睛适应了黑暗,耳朵里便只余下雨声,没擦干的水珠顺着手腕滑下,叶修在夜色中精准地捉住了王杰希冰凉的手。

还在想着冰箱里的猪肉会不会坏掉的王杰希体贴地没有推拒,任由他在黑暗中牵着自己,绕过闭着眼睛都能躲过的餐桌和座椅,走回卧室。

“一般情况下这种时候应该说句‘想起了我们第一次牵手时的情形’之类的吧?”回到屋里时叶修笑了一声说。紧跟着一头扑向大床,翻身靠在枕头上冲王杰希张开手臂,“来吧宝贝儿。”

窗外咔嚓一个炸雷。


王杰希抓着自己的脚坐在床尾,颇为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早知道早晨那次不做了,攒着留到现在。”

叶修:“……还以为你在回忆牵手……”

“要是你还想做我仍然可以的……”叶修稍微有点受到打击,不太情愿地开口道。

“算了吧,我怕你被雷吓软乎了。”王杰希断然拒绝。

“……注意素质啊?你最近是不是有点放得太开,我都脸红了!”叶修仗着天黑没人能看见他的脸皮,咋咋呼呼,“你坐那儿抠什么脚呢。”

抠脚青年隔着黑暗横了叶修一眼,“……腿被蚊子咬了。”

叶修半撑起身子向他难得地流露出抱怨语气的恋人伸出手,“咬哪儿了?来,我给你挠挠。”


窗外雷电肆虐,雨水鞭子似的抽打着窗子,被这四面墙壁和被子包围起来的黑夜却显得格外温柔。王杰希只是突然觉得说着“挠挠”两个字的叶修莫名的可爱,终究还是蹭了蹭腿上痒痒的包,凑着躺了过去。

闪电通亮,划破天际,雷声却显得有些遥远。叶修摸索着在王杰希小腿肿起的大包上用手指甲划下一个十字印。


“真土。”王杰希摸着腿抱怨。

“干嘛,蚊子包存在的意义不就是为了做这个。”叶修不服。

“土。”

……


两个人头碰头横在被窝里,毫无意义地争论了半天叶修到底土不土。

“其实我记得的。”王杰希突然开口,“第一次牵手,在体育馆外面,抢出租车的时候。”

“哈哈。”叶修盯着漆黑的天花板发出了一声傻笑,“对了,那天的司机特能逗。”

“……你到底都记了些什么。”

“我记得你撒谎说要回战队。唉你刚刚害羞了吧?”

“胡说。”

“咦又脸红了?”

“你脸上长的是夜视仪啊。”

“嘴硬。哎呦这道闪电好狰狞,大炸雷,怕不怕?过来过来。”

“别挤你……感情是你害怕了吧?”

“嗯我怕我怕,快来抱抱。”

“你可以脸皮再厚一点的叶修。”

“哦能防雷吗?”

……


说着没趣的闲话,吵着不轻不重的嘴。电光扭结成紫色的粗大枝桠,撕裂夜空。

远离一切电子设备,不到八点,无关性欲,肩膀挤着肩膀。

在这个和往常每一天稍有不同的日子里,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一个小时后冰箱叮咚一声昭示着电力的回归,王杰希只是在枕头里蹭了一蹭,叶修被他的头发尖扫出了一声咕哝,就又沉入了安稳的睡眠。

没有什么打扰得了他们。


 
评论(13)
热度(3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