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文盲写手
最土的写法(x
Whystay←嗷嗷嗷站

© 枉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

#叶王 #小偷和骗子

& 脚尖挂在死线的悬崖边上摸的最后一条鱼!我发誓!最后一条!

& 谁叫我半夜睡觉惊醒突然莫名其妙地想看小偷王杰希和骗子叶修……

& 没看第二遍没改,肯定ooc了,但是……我就是想看这样的啊!

没完吧……





满月消失在厚重的云层后,星光本就黯淡蒙昧。狭窄的小巷瞬间陷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

王杰希像一只黑猫,矫捷地穿行在纵横交错的暗巷里,身后的脚步声杂乱无章而急迫地逼近。王杰希猛地停下脚步,略微压低身形,倏地一下翻身跃到一堵矮墙上,长腿一屈一伸,转眼已无声无息地稳稳落到另一侧的地面。

紧咬不放的追踪者们越来越恼火,却只能像无头苍蝇一般胡乱打转,不得章法。

王杰希直起身,拍拍手上的灰尘,轻巧地继续向前冲去,几个转弯,窄巷陡然走到了尽头,明亮炫目的街灯霓虹扑面而来,如同一道鲜明的分界线,划开了两个世界。

王杰希没有丝毫停顿,迈出阴影。一手摘下背上的画报桶,一手脱掉了黑色的皮夹克随便塞给了路边靠墙坐着的流浪汉。顺手捡起他收钱的琴盒,将里面的纸币硬币一股脑倒在他怀里,把自己的卷筒放了进去,啪嗒合上盒盖。

他跟老乞丐挥了挥手,信步闲庭地继续前行。他穿着宽大的T恤,斜背着琴盒,双手揣兜迈着慢悠悠地步伐,不知从哪里扯出白色的耳机线塞在耳朵里,就和每一个念着音乐学院,傍晚在酒吧打工的年轻人一样。

诅咒和怒骂被封锁在身后的巷子里,连王杰希的背影都没有碰到。

 

又走出了一个街区,王杰希确认身后没有人跟随,拐进了一个小停车场,正要摸钥匙的手却在距离车十米的时候停住了。

一个男人正歪歪斜斜地靠在他的车门前抽烟,地上还有3、4个碾灭的烟头。

“嗨。”看到他过来,那人冲着他十分愉快地笑了一下。

王杰希站在原地,手插在兜里,不动声色。

“你找谁?”

“当然是你啊。”那人还在笑,“魔术师先生。”

王杰希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可是他才刚刚动了动眉毛那男人就举起双手在身前,“别激动,别激动,先让我上车吧,今天晚上有点冷啊。”

抽了一半的烟夹在食指和中指间明明灭灭,这人自来熟的口吻十分讨厌,王杰希又看了他一眼,按开了车门。

琴盒扔在后座,两个人钻进了正副驾驶。

叶修扶着车门,“你今天这身打扮,比起魔术师,倒更像你们组那个刘小别啊。”

车门碰地关上,王杰希心里又是一沉,扯下耳机胡乱塞到兜里。反正戴着也没有意义了,在刚刚这人喊出魔术师之前那一瞬,他和微草的联络就突然被切断了。让王杰希变色的当然不是被认出身份,从这人站在自己车门前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的身份暴露了,让人担心的是不知道自己暴露的到底有多彻底。眼下看来,他掌握的情报可不是一丁点。

“别担心。”男人的表情却是轻松得可恨,“大名鼎鼎的魔术师怎么可能是一个人单干呢,这个你其实瞒不住的,我也只是多知道了那么一点~比如你们的黑客高手刘小别啦,负责接洽生意的柳非啦——说真的他们还真以为魔术师是个妹子啊——特别困难的任务里会和你一起执行的英杰啦,还有刚刚那个流浪乞丐也是你们的人周桦柏啦——”

“英杰姓什么?”本来脸色阴沉抿着嘴角的王杰希突然打断了自说自话的男人。

“啊?……啊……”男人难得卡壳,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我以为一帆去念大学了。”王杰希这一晚上脸色第一次和缓下来,嘴角似乎还带上了笑容。

“啊,是在念大学呢,但我不能也凑巧认识个大学生吗?这个纯良的大学生不能碰巧是一帆的舍友吗……”

“他也不至于天真到跟舍友无话不谈吧……”

“他当然守口如瓶,但那孩子是个念旧的人,就算销毁了所有的文档资料净身出户,也还偷偷保留着一本相册你可能不知道吧。”叶修笑了笑,摸出打火机按了两下,“再加上有时候隐晦地表达一番对旧友们的怀念,虽然只有这些,但对我来说也足够了不是吗。”

王杰希摇摇头启动了车子,驶上了大道。

叶修点着了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啊,还是车里暖和啊。”

王杰希用余光斜了他一眼,按了下按钮,敞篷车顶嗡鸣着收起,夜风呼一下灌了进来。叶修呛咳着大声抱怨,“王大眼!你怎么那么小心眼啊!”

魔术师转过头来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刚吸了两口的烟卷被叶修丢在车门外,远远地抛在身后,王杰希开得飞快,耳边充斥着呼啸的风声。


叶修扭过头笑着冲着他大喊:

“你好啊,王杰希!正式认识一下!”

“我叫叶修——是个骗子——!”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