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文盲写手
最土的写法(x
Whystay←嗷嗷嗷站

© 枉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

blue&green

*#掉粉时刻#我觉得大家可能不太了解我(。……为了帮助大家认清我是个怎样的雷maker,决定把这个放出来(打开笼子((

*不造该说什么,我简直脑子有病……感谢大家一直容忍一没感情二没剧情三没色情的我……

*写不完了,先就这样吧(


*有点(?)高→王的黄高(。没什么三观,慎入吧……




/


黄少天把高英杰从冰冷彻骨的冬雨里拎回自己房间的时候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g市的全明星周末刚结束,有的战队还没有走。但是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被王杰希当成宝贝一样呵护在手心的小王子竟然出现在自家楼下,神游天外魂不守舍浑身湿透。

那时黄少天撑着伞从便利店往回跑,几乎一头撞到他,刚想骂是谁这么有病大雨天站在路中间碍事,抬头一看到脸却唬了一跳,赶紧倒了一只手提着满满的塑料袋,另一手把伞遮在高英杰的头上。 

“高英杰?你怎么跑这来了,迷路了?”黄少天这天回了自己买的房子住,离会方给微草安排的酒店只隔了两条街,也难怪他一瞬以为这小孩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不过这念头刚起了一秒就被自己推翻,可是话已出口,他又无意再点破年轻后辈满脸的失魂落魄,干脆顺着话说,“我家就在前面,你先跟我回去吧。”说着拿撑伞的手背推了推他的肩膀,示意他跟着自己走。被碰到的高英杰仿佛才清醒似的,眼神花了好久才聚焦到眼前的人:

“黄少天……前辈?”

阴天暴雨也要在连帽衫下戴一副墨镜的也只有他了……

“对啦是我,快走快走,冷死人了。”黄少天缩着脖子往前带路,大半边伞都倾向高英杰,“虽然不关我的事啊,但王杰希要是知道他家未来之星在我们这冻出毛病了咱这夙敌之名肯定要坐实了。”

黄少天把他的那一下瑟缩归结于寒冷的天气,加快了脚步。没一会两人就到了单元楼下。

他单手收了伞,告诉高英杰前面走,上六楼。等他抖了伞上的水回过头来,发现那孩子还呆呆地站在原地。

拿伞尖戳了戳他的脊梁骨催促他。高英杰这才像提线木偶一般机械地迈上楼梯。

他只穿了一件长袖t恤,棉质纤维吸收了饱足的冰冷水份,紧贴在细瘦的腰背上,裤子也粘湿着贴着小腿,他微微低垂着头,黄少天从后面只能看见他柔顺的黑发下一截苍白苍白的后颈,散发着几近灼人的冰冷。

六楼到了,高英杰不知道他家住哪边,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那眼眸黑白分明,少年气十足,里面是任怎样的魂断神伤也抹不去的乌黑透亮。

黄少天觉得这才是今日他看到这少年的第一眼。


他把手里提的东西塞到高英杰手里,掏钥匙开门。

他本也冷的不轻,可是手指蹭到少年的手指,却仿佛要被那死一般的冷逆侵入骨。

黄少天心下恻恻,面上却无表情,目不斜视地打开门把高英杰让进屋,放下东西就去浴室放热水,等浴室热气蒸腾,自己都被热出一头汗,出来一看,高英杰还和靠墙放着的雨伞一起,站在门口滴水。

黄少天百般无奈,唤他,“进来啊,水放好了,快去洗澡,等会真感冒了……哎呀地板不怕湿!快点。”

高英杰这才有些犹豫地低头看看地上聚集的一汪水,踩掉了鞋子,像只兔子一样跑进了浴室,仿佛这样可以少弄脏一点地板一样。黄少天看着地上溅落的小圆点水痕有点想笑,想这王杰希到底采取的是怎样过度的保护教育,才能培养出一个这样单纯到可爱的接班人。

黄少天取了抹布趴在地上擦了水痕,进卧室换掉潮湿的外衣,把买的东西分拣了,收在冰箱和橱柜里。

浴室里安静得仿佛没有另一个人存在,黄少天不催他也不叫他,哼着歌自顾忙碌个不停。

估摸着水快变凉的时候,水声终于哗啦哗啦地响起,过不多久,浴室门拉开的声音响起。

“洗完了?我做了糖水金桔过来喝点,小时候冻着了我妈就给我煮这个,好怀念啊~我也喝了你再不过来就没……了……”黄少天头也不抬地飞速说了一大串,舀了一勺糖水送到嘴边,才抬头招呼。

那一勺糖水终究也没到嘴里,粘稠的水汁沿着不知不觉倾斜的勺子淌了下来,洒了一桌子,黄少天却浑不在意地看着另一边傻了眼。

忘记给他找更换的衣服,高英杰只在腰间缠了一条毛巾就出来了。

细瘦柔韧的腰肢,莹白的皮肤包裹着匀称的骨肉。松软的毛巾堪堪挂在跨上,两条细长的白腿挂着没擦干的水珠,从短小的白毛巾下伸出。大拇脚趾下意识地屈起又张开,悄悄地互相踩来踩去,在地板上又聚起了一汪水痕。

他皮肤白得像纸,唇却因为热水和蒸汽红艳得耀眼。他局促地张了张嘴,喊了声前辈。黄少天的魂就回来了一半。

“你自己盛着喝我去给你找衣服!”黄少天不再看他湿漉漉的漆黑眼珠,喊了他一声就飞奔着进屋去了。


/


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擒住黑衣人举利刃刺过来的手,抬手不见动作已封了他周身数处要穴。

黑衣人动弹不得,一双黑眸透出失望。

朗月如霜,屋内未燃火烛,黄少天低叹一声,“木恩……哎,王不留行……”说着撕下了对方的面罩。

青年英气的脸庞看不出一丝惊讶,似是早知被识穿。

“你既也知道遮掩不住,何必扮成这样?……也对,你又不是掩饰给我看的。”黄少天清了清喉咙正色道,“我既已退出江湖,世间荣耀再不关我事,不知堂堂微草阁主来找我用意何在。其面未见其声未闻便亮了兵刃,好大的火气!”

年轻人抿紧嘴唇望着他,乌黑乌黑的瞳仁直直地望着他,看不出究竟在想些什么。

黄少天等他良久,见他始终不想说话,到底泄气无奈,“你又找不见王大眼了?”他随意向后倒回软榻,好整以暇地发问。 

“不许出言不逊!”青年厉声喝止。纵是黄少天也忍不住呆了一下,他想起当初那个柔顺怯懦得如同小绵羊一样的少年,几时曾这样疾言厉色过。

黄少天却笑了,“自那时起,未及三年,就已经是当今数一数二的英雄豪杰了,英杰啊,你果然不负王杰希的厚望。”他笑得慈祥宽厚——如果能把高英杰的穴道解开可能会更有说服力一些。

高英杰有些忿忿地瞪着他,眼底却又是怀念又是悲伤。

“可惜你病急乱投医,寻得我也是白费功夫,你师傅并不在我处,你明知道的。”


黄少天扭头看向窗外夜沉似水繁星满空。

王杰希刚把这孩子捡回来的时候他才那么一丁点,黄少天那时也还是初出江湖的少年。天下已初呈乱世之相,大家聚在一起商讨朝野大事,只有王杰希还在身边带着个娃娃,被叶秋好一通嘲笑。可后来他从他身边也带走了一个小孩,而孩子们都一点点长大。王杰希把自己的本领倾囊相授,那个孩子就像观音手里的玉净瓶儿,小小的一只,却不管灌输给他多少,都能装得下。大家都羡慕微草阁主随便一收,也能捡回来个武学奇才,黄少天也笑称他五行八卦占卜之术已臻化境。

反正那白玉面团一般的小人就一直尾巴似的缀在王杰希身后,被王杰希保护得周周全全。每年的武林大会上都带着他。

最开始躲在王杰希的腿后探出半个粉雕玉琢的小脸怯生生地不敢看人,见到霸图的韩文清还吓哭了。后来两年就会乖乖地站在阁主的身后声音软软地喊大家前辈,王杰希赞赏地摸摸他的头他就能脸红着笑上半天。再然后他开始代表微草阁出战,少年英杰,一战成名。可性子却还是那样谦逊有礼,近乎良善可欺。

接着,天下大乱。

朝廷动荡的结果就是群雄四起,纷争不断,呼啸山庄一夜易主,有少年单枪挑入霸图营地,南方轮回盟陡然崛起,对中原虎视眈眈。而武林第一人叶秋从嘉世消失,死生不明。

那一年的武林大会真是物是人非。

谁也想不到最终站到擂台上的两人会是礼义孝悌典范的亲师徒。

高英杰出手毫不留情,纵是如此也跟王杰希厮杀得不分上下,观战者心下皆肃然。只有黄少天收不住嘴和喻文州悄悄点评:

“一个新人,哪来那么老道的经验,肯定是王杰希教出来的。速度比王杰希还快,诶我怎么越看越觉得这小子就是专门调教出来对付我的啊。”

轰地一声巨响,缠斗了百十余回合,堂堂微草阁主竟当真败下阵来,被高英杰一袖扫落擂台。 

片刻的死寂后是震天彻地的喧嚣,新的朝代真正开始了。


那之后不久,王杰希传阁主之位于高英杰,自己隐匿于江湖甩手走得痛快。


而黄少天一语成谶,苦笑一声低下头,透着寒凉的星镖紧贴在自己脖子上,不知何时冲开穴道的高英杰正背对着月光低头凝望自己。表情隐匿于阴影里,只有一双眼睛,似黑曜石一般,在月夜里熠熠发光。


这孩子果然是王杰希养来对付我的啊。



/


黄少天拿了睡衣出来的时候,高英杰正坐在桌边规规矩矩地喝糖水。

也不知道王杰希是怎么教育的,这孩子举手投足都透着礼数与教养——一个没穿衣服的人能表现出来的最大修养。黄少天也会想,这样的孩子就应该放到温室里,华服美食地娇生养着,难怪微草队长迟迟舍不得放他出来经历磨练,只是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了两下他就全懂了。

黄少天递过衣服,“你先进去穿上吧,空调刚开了没一会,冷。”看高英杰扑棱站起来接过衣服,腰上挂着的毛巾岌岌可危,赶忙扭过头,“咳,都是我的旧衣服,别嫌弃哈……”

高英杰的面孔一点点红了,紧张得还鞠了半个躬,“谢、谢谢前辈!”逃似的窜进了屋里。

像是想打散这莫名其妙地尴尬气氛,黄少天对着空气挥了挥手,给自己盛了一碗还冒着热气的汤水,有一搭没一搭地吹着喝了。


等到高英杰从卧室出来时黄少天才觉得彻底不好了,也许从最开始捡他回家就是个错误……

黄少天算是挺高的。 

而高英杰……他怎么那么小!黄少天在心里叫苦,自己的衣服套在他身上大了一圈,手脚都挽起来一折才露出细骨伶仃的腕踝,可毛绒绒的领子是怎样也遮不住大片细腻的肩膀了,突起的锁骨没入领口,像两把小勾子拉扯着黄少天的心。

两个人尴尬地对视了一会,高英杰扯了扯衣服挪到桌子前坐下,捧着碗咬一颗小橘子。

“喝得惯吧?”黄少天没话找话。

“嗯。”高英杰感激地冲黄少天笑了笑,嘴唇上沾的都是糖水。没想到有黄少在的对话也能陷入沉默,高英杰只好接着话头说下去,“我们家那边会煮姜水喝。” 

“哦哦哦我们也会这么泡啊,怕你不习惯没敢放。”

“习惯啊,我妈妈也这么给我做……”高英杰顿了顿,“队长还给我烧过一次姜糖水呢……”

长而浓密的睫毛眨了眨,高英杰垂下眼帘。

是了是了,心魔啊到底还是躲不过。黄少天看着拿勺子轻轻戳着碗底金橘的高英杰,心底突然一股无名火起。

“如果他不会让你淋雨哪还用煮什么姜水给你!”高英杰抬头看到黄少天瞪着自己,气势汹汹。

不懂他为什么要生气,小声分辩着“不是、队长他没有……”

……高英杰被迫近自己的黄少天一把拽着胳膊站起来。

“你就是这样,他才总把你当小孩子。”黄少天咄咄逼人,“你根本连说都没敢跟他说过吧?”

黄少天发力捏着他的手,“其实你是真的喜欢王杰希吗?”他看着又瑟缩了一下的高英杰言辞越发狠戾,“你连我说的这几个字都不能面对,不过是个小孩子,你真的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仰慕?你想和他做这种事吗?”

黄少天的手已经从衣服底下潜进去了,一手捏住他细嫩的腰侧皮肤摩挲,一手隔着裤子覆在他软软的屁股上。

高英杰像是在经历一场严酷的问询,在黄少天明亮如探照灯般的逼视下头晕目眩无处躲藏,浑身微不可闻却无法停止地颤抖着,好似一头受到惊吓的幼鹿。

黄少天暗暗叹气,趁虚而入实不光彩,自己堂堂剑圣何苦在这欺负一个小孩子来。

手下动作却丝毫不见停,白嫩的皮肤都像是在牵引他的手,年轻的男孩如一枚甜美的果实,散发着湿润的香气。黄少天把鼻子埋在少年的颈侧深深吸了一口气,如此空门大开地摆在眼前,不好好把握才是对不起自己机会主义者的名号……

“我知道,我想……”——何况有人已经做出了选择。

高英杰突然决绝地吻上黄少天的唇,双手紧紧揪住黄少天的衣袖,留下细小的褶皱。甚至抬起一条腿勾上他的小腿轻轻磨蹭。

他动作生涩又幼稚,黄少天却受用得很,臂下一使力,像拎小动物一样把高英杰提到床上。

他伏在他身上解扣子,衣服底下的皮肤水一样光滑,“为什么要勾引我?”黄少天问。

从洗完澡开始,这小孩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点点试探着撩拨自己。黄少天想假装没有看见他孩子气的把戏,想做一个冷静的旁观者,想躲得远远的不步入少年深陷的泥沼,想见死而不救。

高英杰站在峭壁悬崖向下凝望,地狱的火舌跳着温暖的舞蹈,他犹豫着,畏惧着,向往着,绝望着,火舌勾住了他的脚腕,他不退反进,义无反顾地跃入深渊。

“因为你跟我是一样儿的……”年轻魔道学者红润的嘴唇吐出毒一样的气息,“都喜欢……”

而求不得。


黄少天及时用浓烈到窒息的吻封住了他的口。

就算把时针拨转回溯,也分不清是谁先把谁推向无法回头的路。怎么救。


他早已深陷泥沼,又何妨同赴深渊。



/


黄少天坐在梨木雕花椅子上,面前是几道清淡的江南小菜。

微草阁主高英杰端正坐在他腿上,双手被一块黑色绸布缚在身前。

自然没有任何绸布困得住微草大当家,前提是他的内力没有被封住。

面对退隐江湖的前剑圣,高英杰自问没有半点掉以轻心,却还是在占据先手的情况下被反逼入绝境。是真的力有所不逮,还是被他拿准了自己不会下死手,如同自己了解的他一样。


……了解一词放在敌对帮派的前任门主上真是滑稽中透着诡异。

“一年不见,英杰怎么瘦了这许多?”黄少天从后面搂着他,青年单薄的身板正正好好地能抱个满怀。可手下的腰啊腿儿,一点多余的肉都没有,黄少天在他身上摸来摸去,摸了满手瘦削的骨头,就连肉最多的屁股尖都隐隐硌得自己腿疼,一袭黑衣更是显得整个人轻易摧折。

“已经没有星星镖了,可以不用摸了,前辈。”

“我这是心疼你呀,你这孩子如何不懂。”黄少天收紧手臂,把人贴紧在自己胸前,“还是从前有点肉抱着感觉好……”

高英杰咬了咬牙。

“哎,定是没有好好吃饭。”黄少天自顾自地长叹一声,越过他夹了一筷子笋丝,递到嘴边,“诺。”

高英杰扭过头就看见黄少天嘴巴勾起半边,在后边偷笑。年轻的阁主不恼也不躲,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张嘴咬住了那一口菜。

“乖。”黄少天脸上还是那样的笑容,凑到红软的唇角亲了一口,又捉了一只酒酿圆子去喂他。

堂堂的一代剑圣和微草阁主,就在这般无趣的小事上杠上了。似是比试谁更能忍耐这不合时宜的歪歪腻腻,谁都不肯退让,倒是让高英杰把一桌饭菜就着黄少天的手吃得七七八八。

黄少天又喂他抿了一勺莲子汤,搁下银匙,在一旁取了绢帕给他小心地擦拭嘴角。也不知是微草的水土还是食物,养出来的人物全都个顶个的唇红齿白,玲珑少年模样。

高英杰这时才后知后觉似的微微红了脸庞。

他垂下眼。黄少天看他的睫毛,浓密纤长,遮掩起所有的心绪。

哎,黄少天又叹气。美人侧抱在怀,怎奈愁肠难解。


“如若王杰希不想被你寻得,你便是翻天覆地也寻不到的。”黄少天轻抚着他的后背,半是支撑半是抚慰。

“我知道。”高英杰仿佛失去了全部的力气,把额头贴在黄少天的脖子上。

动脉贴着动脉,血液的跳动在耳边轰然作响。黄少天的声音从相贴的方寸皮肤,穿过骨骼传入耳中。

“王杰希寄情于山水天下,你又何必让微草来束缚他。”高英杰伏在他肩头一动不动,“何况他一日不走,哪得今日的你。”

黄少天丝毫不遮掩语气里的赞赏,微草阁主闷闷地嗯了一声,抬手绕上他的脖颈,把自己更近地贴在对方身上。缚着双手的黑绸早已滑落。

“再其实,你也不是来找他的。”剑圣哈哈大笑。

“英杰是想念我了啊。”


/


 
评论(11)
热度(3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