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文盲写手
最土的写法(x
Whystay←嗷嗷嗷站

© 枉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

【叶乐·一小段】just a dream


张佳乐做了个梦。


当他睁开眼睛,自己置身于一圈覆盖着绒绒绿草的小山坡。阳光温暖而柔和,亮澄澄的金黄色均匀地洒遍了每一处起伏的山坡。一条小河明亮如白练,在阳光下闪烁着跃动的光,沿着山脚蜿蜒流过。河水甘冽,空气清甜,微风温柔地拂过面颊,在耳边一缕碎发旁流连。


张佳乐坐在一截树桩上,后背被太阳照得暖洋洋的。

有人在山间跑步。

叶修在山间奔跑。

速度不快,绕着大圈,汗水在阳光下晕出金色的边。


张佳乐不知道他在干嘛,他只是微仰起头眯起眼睛,感觉到心里是一片奇特的宁静。好像许久许久都未曾有过的宁静。


时间的流动也似乎变得特别缓慢。


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跑完了,来到了自己面前的草地上坐了下来,胳膊向后撑着身体微微喘息着。

他仰头看了会儿张佳乐,张佳乐也平静地低头回望他。

他那么平静,看到叶修冲自己勾着嘴笑了一下也没有生气。


叶修低头开始在身边的花丛中挑拣,张佳乐才注意到周围盛开着漫山的花朵。叶修的手指修长好看,不管做什么都是赏心悦目的样子。

不管做什么呢?张佳乐想不起来了。他就接着看他拣选着开得好看的花儿折断下来,一簇簇生长的穗状花瓣,白色和紫色和嫩黄色,翠绿的叶,甚至还夹了几串儿鲜红的浆果,扎成一束。他神色专注认真,好像真把自己当成了插花大师似的。

又摆弄了两下浆果,叶修好像很满意的样子,就那么坐在地上抬起手,把那一捧花递到了张佳乐的眼前。


“好好的花儿,折它干嘛?”

自己好像这么说道。

“送你啊,好看不?”

张佳乐在梦里撇了撇嘴,接过来。被折断的柔软的茎流出粘稠的液体,沾了满手。像血。

“好看有什么用,没两天就死了。”

“根还在呢,死不了。”



然后张佳乐就醒了。他盯着陌生的天花板好久,才意识到那是一个梦。

并没有开满鲜花的山坡,他在叶修的宾馆醒来,他在这个赛季霸图的终点醒来,他在告别了老林的另一端醒来。

扭头看向左边,叶修沉在睡眠中,黑色的短发铺散在白色的枕头上。

说着“脸色太阴沉了你不要回霸图了”就不由分说把自己掳走的人,到了宾馆房间就把自己按到柔软的棉被里睡觉的人,自己睡得比谁都昏天黑地。


累吧。

昨天还和两队一起看着王杰希的透支和不顾一切的燃烧。其实眼前这个人,才是燃烧得最剧烈最明亮的一个。

他会不会也有烧到什么也不剩只余下一层空壳的一天呢。

张佳乐突然想碰碰他。

随后发现,自己的手不知什么时候起被他握在手心里。


被他的动作扰醒,叶修半张着眼看张佳乐,用像梦里一样地眼神看着他。

“醒了?”他的声音微微黯哑。张佳乐觉得自己也像还在梦里一样,平和得不可思议。

“你怎么不给我送花儿呢?”他含笑问他。



================

😓没头没尾的

🐰梦见了就写着玩玩,都怪梦境太清晰

✨just a dream


 
评论(5)
热度(3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