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文盲写手
最土的写法(x
Whystay←嗷嗷嗷站

© 枉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

【朝希不离36h|7.6 17:00】知情者【叶王】

It's All Crystal Clear




张佳乐大概是所有人中最后一个知情者。


彼时他们刚结束一轮聚餐,正在KTV鬼影幢幢的灯光下放声嘶嚎。前面的游戏里王杰希代叶修多喝了一杯酒,此刻有些不胜酒力,仰在沙发上的头不住地滑向叶修的肩膀。夏天的空调也挡不住这么多闹腾的大小伙子,王杰希热得额头发汗,潮乎乎热烘烘地靠过来三次,叶修就受不了了。

“回家睡吧?”他捅了捅王杰希的腰眼子,在聒噪的伴奏声里贴在他耳边问道。

王杰希的眼睛在眼皮下滚动了一圈,才不情不愿地挣扎开一条缝,哑声问,“能走了吗?”

其实不太能,世邀赛两连冠,大家都乐high了,气氛嗷嗷地燃,这时候脱队走人难免有些扫兴。好在两人都没拿什么包,叶修拉着王杰希站起来,用一种假装上厕所的悠然步调打算悄悄跑路,之后再跟喻文州什么的说一声。没成想被眼尖的张佳乐一眼发现了。


“内两个干嘛去。”他喝得也不少,整张脸红扑扑的,一溜斜气跌跌撞撞地挤过来,声音倒是很清亮,在嘈杂的包房里穿金裂石地响起,“带我一个!”

整个房间静了一秒,连正在抓着麦克风热唱“天天都需要你爱”的黄少天都卡壳了。玩牌的摇骰子的说私房话的点歌的抢麦的拼酒的全都停住动作朝已经摸到门口的两人看去,然后又徐徐回头看向一脸“抓住你们了别想偷跑呵呵呵”的张佳乐。

“啪。”那是唐昊没忍住拍上自己脑门的脆响。

一群人齐齐扶额,黄少天适时切歌一曲电灯胆,将尴尬气氛烘托到顶点。


“呵呵。”叶修强自镇定,“上厕所。”

他拉着一脸懵懂乖乖站在一边的王杰希往外走,顺便叮嘱挨着点歌台的方锐,“赶紧给他点几首歌,走了。”

一众人扭回头乱哄哄地继续投身于刚刚被打断的事业,只有另一个一脸茫然的张佳乐被苏沐橙拉到点歌台前,仍然困惑地喃喃自语着,“为什么上厕所还手拉手一起去,他们是小学女生吗?“

楚云秀在一旁翻了个白眼,他们不是小学女生,他们是成年死给。


——————————————


事实上,就在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前,他们的柜门还没有如此透明。

大家刚进ktv,歌只是浅唱,酒尚未端来,游戏也没玩太野。

一群人酒足饭饱,通俗点说就是吃饱了撑的,互相起哄要说恋爱史。不知道怎么就轮到了王杰希,王杰希条件反射地抬头看了叶修一眼,正掩着打火机点火的叶修一愣,两人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完蛋。

仅剩的几个不知情人心中卧槽,早有猜测的几人则会心一笑(就是不知道怎么还落下张佳乐这么个漏网之鱼)。

眼看奸情败露,原本也没有打算刻意隐瞒的微草队长干脆破罐破摔坦坦荡荡,“谈过,就一个。”他把随手拿在手里把玩的骰子漫不经心地往桌几上哗啦啦一甩,轻描淡写,“没办法,对方追得实在是太凶了。”

这种事情先说先得,被占尽先机胡说八道一通的叶修气得直咬烟滤嘴,等到某魔术师天马行空地讲到某追求者苦恋不得黯然离去玩失踪,于是失去以后才意识到珍惜的自己费尽人力物力重新找回那个人,最后两个人终成眷属的时候,叶修忍不住白了他一眼,俯身把一口气抽完的烟蒂按在烟灰缸里,“差不多得了啊,能不能实事求是一点。”

十几个人二十来只眼睛目光灼灼地望向叶修,“那不如叶神来说说你的?”李轩讲出了大家的心声,于是压力给到叶修这边。

“我也就谈过一个,没什么恋爱史。”叶修耀武扬威地冲对面某人笑了一下,不知道在得意什么。然后就讲了一个绝世可爱的小粉丝追星成功的故事,也不知道在说谁,反正又送材料又送陪练的,听着就像个那种被土豪粉包养的感觉,羡煞众人。

这两番充满杜撰色彩的恋爱演义讲完,大家不仅瓜吃到饱,狗粮也被喂得够够的,又腻又撑,一哄而散。


叶修在王杰希旁边空下来的位置坐下,拿胳膊肘怼他,“你怎么那么藏不住事儿啊。”他指的是一开始王杰希直白看过来的那一眼,勾魂索命的,一眼看得他心脏现在还扑通扑通直跳。

“你怎么那么想藏着啊?”王杰希以一种超凡脱俗的解读能力瞪向叶修,发起诘问。

“我靠我没有,”叶修大声叫屈,“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我们兴欣的老早就都知道了好吧。”

这下轮到王杰希有些心虚,他从没想过叶修会是这么主动宣布恋情的人。相形之下,自己在微草绝口不提他们的事就有些像不负责任的渣男——倒不是有意隐瞒,只是单纯觉得自己的私人生活没什么可说(尽管刚才也瞎讲得挺开心)。

叶修看出他的窘迫,佯装不满地哼哼了两声,王杰希侧头看他一眼,又转回前面继续盯着屏幕上的歌词,过了一会才不经意地问道,“那你想要个官宣什么的吗?”

倒也不必。

叶修怕了他的脑回路,及时扼杀,“不用了。你就在外面继续当你那灭七情绝六欲万人朝拜的微草王吧。”他凑近王杰希的耳边,“只有我知道你是我一个人的王就行了。”

王杰希在还珠格格主题曲那震耳欲聋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中听了一耳朵叶修的低端情话,满心庆幸包房里暧昧不明的昏暗光线。


————————————————————


但其实叶修也不是主动在兴欣昭告天下的。


那一次叶修顺了王杰希一副眼镜,鬼鬼祟祟地戴着离开酒店,回兴欣的时候就顺手放电脑桌上了。

苏沐橙下午训练的时候发现了这副墨镜,闷骚得十分不符合叶修的人设,她勾起眼镜腿,拿在手里仔细端详,似乎想在奢牌LOGO之外找到主人刻上去的名字。

“这谁的呀?”苏沐橙戴着耳机,声音稍微有点大,下午的训练还没正式开始,但人已经到的七七八八,闻声一起看过来。

趴桌子上补觉的叶修双眼迷离地抬起头,看见苏沐橙指尖上挂着的墨镜瞬间精神,一把抢回来,“我的,我的呗,不放我桌子上了吗?”

苏沐橙:“(微笑)我不信。”

方锐绕过7张椅子跋山涉水地过来看,他爱买这些玩意,一上手就啧啧两声,“小五千呢,你抢劫去了?”说着递给了桌子对面的老魏。

魏琛十分不拿自己当外人,接过就戴上嘚瑟起来,拿着个手机屏幕揽镜自赏,“你要说是点心的我还信,他钱全花这些上了,就你?你上包烟钱还没还我呢你。”

叶修气急败坏地往回要,“你赶紧还我,那么大的脸别给我撑坏了!”

“这款挺好看的啊。还挺会选的。”唐柔看了一眼就回头继续操作训练程序,字里行间都在说他没有这样的品味。

“不对劲。”上来送冷饮的老板娘听闻了全过程以后眼神犀利了起来,“不是咱们家谁的,昨天表演赛也没听说赞助商爸爸单独送谁礼物啊,你到底哪来的?”

“我捡的我捡的,有完没完,到点儿了,赶紧训练!”叶修粗着嗓子嚷嚷。

“老大,捡的东西超过5000元属于侵占罪了,咱们还是还回去吧,是不是昨天微草谁掉的,我可以帮你去还。”包子突然一脸严肃地站起来,谁也不知道他突然哪来的法律常识也不知道是不是胡编乱造,一时都被镇住了。

说道微草,思及自己认识的为数不多的那么几个热衷买太阳镜的男人,乔一帆的脸憋得通红,坐他斜对个的莫凡不明所以地瞅了他一眼,又重新埋头进屏幕里。

“昨天我最后走的,离开时没看见……哦。”顺着包子的话认真回溯昨天行程的安文逸见到罗辑拼命对自己使眼色,及时住了嘴。

“对哦,昨天晚上打完比赛你没跟我们一起回来。“粗神经的老板娘脱口接着说道。

“对哦,昨天晚上我独守空房到睡着你都没有回来。”魏琛模仿着陈果的口气阴阳怪气地戳穿他。

“对哦,有人夜不归宿,一大清早才戴着墨镜鬼鬼祟祟地摸回来。”方锐的阴阳怪气等级更胜一筹。

大家已经无限接近真相,小年轻们老老实实坐在原地绷直身体暗压兴奋假装看电脑实则一动不动耳朵尖尖都竖起来了,包子终于不负众望地抛出那记直球。

“哇老大!你昨天和谁约会去了!!!”


“王杰希。”叶修终于自暴自弃,供认不讳,“是王杰希,还能有谁。我在跟王杰希约会!八卦够了没有?我都为了你们这帮不争气的舍身饲敌了,我看后天的比赛谁敢输!都赶紧滚去训练!”

众人眼看着自己一向脸皮比城墙厚的队长胡言乱语了一通,就欲盖弥彰地抓过太阳镜戴在脸上,挡住一切意味深长的凝视,一副世上再没有什么比训练程序待机画面更吸引人的样子全神贯注地盯着眼前的屏幕,就连老魏也没打趣这个面红耳赤的家伙几句便回到座位上。

大伙疯狂互相私聊了十分钟后重新投入到下午的训练里,只有苏沐橙意兴阑珊地收起瓜子,“就这啊。我还以为什么新鲜事呢。”


————————————————————————


显然,叶修和王杰希不清不楚的时间不短,这段历史悠久到早于兴欣的建成,甚至可以追溯到苏沐橙初入联盟的时期。

一开始倒也没那么明显。那时候苏沐橙已经有了一成年就加入嘉世的打算,基本上不上课的时候都跟在他们身边混,熟悉比赛,熟悉对手,最开始熟悉的就是同在候补席一起观赛的黄少天楚云秀李轩他们。

黄少天从qq到观众席不厌其烦地跟她叨叨王杰希,明明不久前还是一起在台下观战学习的兄弟,转眼间人家就成为正选还直接一跃成为微草的队长,黄少天酸得不可自拔,苏沐橙听得耳朵出茧,难免对这个一夜间风靡荣耀的魔术师多了几分关注。不止是她,横空出世的魔术师就像一颗耀眼的新星,吸引了成千上万粉丝的狂热迷恋,就连职业战队里这些正选的候选的也没几个不翻来覆去研究他的。

“他厉害吗?”苏沐橙那时候问叶修。

“啊啊,相当厉害。”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里那道炫目的光,拉了十几遍进度条,“以后遇到可要小心了。”

可是相当厉害的王杰希被叶修相当朴素地干翻了。

苏沐橙想,这世上还是叶修最厉害。


她坐在选手通道的栏杆上晃着小腿等叶修逃掉赛后访问出来,这天他花的时间却格外久。等他出来的时候,夜空里已经亮起了稀疏的星星,叶修跟往常一样叼着烟,单手插兜,外设包甩在肩上,从走廊尽头的玻璃门里慢悠悠地踱步出来,经过她的时候招呼一声,“走了。”

只是在从路灯下走过的时候,苏沐橙才发现他脸上的神色比平时多了那么一点不自然,以及袖子上一小圈洇湿的痕迹。

苏沐橙是个冰雪聪明的小姑娘,她轻巧地跳下围栏,跟上叶修的脚步,“你把他打哭啦?”

“没有。”叶修咬着烟嘴含糊答道。

可是我都没说是谁耶,苏沐橙心想,“那你袖子怎么湿了?”

“洗手溅的水。”

“你今天出来那么久。”

“拉了个屎。”

“你好恶心哦。”

“你不拉屎吗?”

“怎么能和花季少女说拉屎!”

“花季少女也不会在马路上大喊拉屎啊。”

苏沐橙蹬蹬蹬超过了他走在前面,气鼓鼓地想,叶修太烦人了,王杰希有可能是被他气哭的。


————————————————————


王杰希更像是被方士谦气哭的。

这人明知道王杰希输了比赛心里不舒服,但是看到装逼了小半年的王杰希被人打爆还是没忍住幸灾乐祸阴阳怪气了两句(没办法,能找到让王杰希吃瘪的机会太难了小方憋坏了)。

话一出口他立刻又有些后悔,挠了挠鼻子,找补道,“行了,哪个新人没被叶神暴打过啊,你这个没有新秀墙的家伙也终于有点新人的样子了嘛。”他哼哼了两声,冲王杰希挥了挥手,“你回吧,今天的赛后采访就让前辈替你去……哎呀,你的墙来了。”

王杰希循着方士谦的视线回头看去,就见一个男的猫着腰猥猥琐琐地从对面的备战室里溜出来。叶修的保密工作堪比克格勃而他自己又被林杰当成秘密武器藏着掖着,因此除了赛季初那阵在联盟会议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事务里碰过几次面,王杰希见到叶修的次数屈指可数。

方士谦不知何时已经跑没影了,王杰希垂着眼睛安静地靠在走廊的一边,等待叶修从自己眼前经过,或许也会像某人一样扔下两句嘲讽,他静静地等待着。

叶修走到王杰希跟前的时候停下了脚步,那时候王杰希还小,个子还差最后一窜,于是比叶修矮了那么一点,感觉到笼罩在自己身前的阴影,抬起头看向对方。

“这是被队友欺负了?”叶修低头看着微草队长红红的眼睛,“霸凌新人啊?”

王杰希摇了摇头。

“是不是方日谦那个小王八蛋,别怕,下次赛场上我帮你揍他。”叶修的头发被耳机压得扁下去一条,下巴上冒有一些参差的胡茬,熬夜的眼圈挂在眼下,讲话还神奇地带着一点老北京腔,但这都不妨碍他夹着烟站在微草小队长面前耍帅。

亲队友放了一堆垃圾话然后跑了,留在这安慰自己的反而是刚刚血虐自己的对手,小王队长愣是被这种反差委屈出了一滴眼泪。

“哎呀呀,这么严重吗。”叶修手足无措起来,慌乱脑子的一个角落里还不合时宜地挤出一个念头:竟然是比较大的这只眼睛泪窝浅一点诶。

他胡乱地抬起袖子糊到王杰希脸上给他擦了擦。“别哭,别哭啊,他那个人就是嘴欠,其实也没什么坏心思,咱不跟他一般见识啊。”

谁跟你咱。王杰希太过震惊以至于忘了躲避,脸被袖子粗糙的布料蹭得热烘烘的。明明年纪差得也不太多,又都是一队之长,偏偏自己因为打输了比赛就丢脸地被另一人像哄小孩一样捂着脸揉搓了一顿,这样的差距让小王急得又掉了两滴眼泪。

“够了。”王杰希抓住叶修的手腕喊道,“那是比赛完点的眼药水,没人欺负我,下次比赛也不会让你揍到方士谦的,话说回来,打奶算什么本领啊。”

“哦哦。”叶修看着自己袖口一小块深色的痕迹笑了声,王杰希匆忙松开双手,“这么有信心下次能赢回来?”

“没什么难的,你那么土的打法,我下次一定不会再输了。”王杰希盯着两届冠军战队队长的眼睛认真说道。

“前半赛程你还是打得太顺风顺水了。”叶修却轻轻摇了摇头,并不生气,“漂亮的战绩蒙蔽了你的眼睛。”

他抬起没拿烟的那只手,虚虚地覆在王杰希右眼的前方。

“最土的打法才是最有效的打法,你应该更早点遇到我的。”

叶修掌心的热度隔着一小段距离扑面而来,王杰希的心跳如擂鼓。

叶修撤回手掌,后退半步,在王杰希难得有点呆愣的表情里装逼地扔下最后一句话,便转身离开了。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我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打破魔术师无解神话的人。”


————————————————————


王杰希当然清楚这一点,他在叶修走后好久才重新找回自己紊乱的呼吸。

嘉世队长的背影消失在长廊尽头,感应灯晃了一晃熄灭于黑暗。

恍惚间他仿佛又看见一叶之秋面无表情地立于尸山之上,一抖长枪上的血水。

血珠滴落,汇入血海。那正是王杰希走上这条征途的起点。

毕竟,他其实早就遇到过叶修了。


————————————————————



当晚,方士谦看王杰希回来以后仍然沉默不语神思不属,不知道是不是还在因为自己的话生气,有点忐忑。

“你的墙跟你说什么了?”他试探地问道。

就见王杰希思考良久,扯过旁边一卷卫生纸,一圈圈往手上缠:“他说的没错,我这邪恶的力量还是就此封印住吧。”

方士谦:“……”叶秋这孙子给我们小队长下蛊了?!!


可惜还没等方士谦去找叶修真人pk,他就先在微草和嘉世组织的一次友谊赛里被对方逮住好一顿揍。

被针对到一肚子火的方士谦比赛后扔了键盘就冲某人大吼,“你有病?”

“这不是看你上回欺负王杰希嘛,我答应他要帮他报仇了。”叶修伸展着僵硬的肩膀,乐呵呵地说道。

王杰希:“我没有。”

方士谦:“你妈的,你有病?”

“你不要嫉妒,虽然人家王杰希比你年纪小,打得又比你好,粉丝又比你多,还被林杰钦点当你队长,但你不能因为别人比你强就欺负人啊,这不好。”

王杰希:“叶秋,你不要乱说实话。”

方士谦:“你妈的,你俩有病?”

“你看,你又在欺负他了。”叶修正色指出。

王杰希:“好了,你们不要为了我吵架了。”

方士谦:“你妈的,你俩有病!”


————————————————————


但是就连被迫害最深的方士谦也说不清这俩人到底是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

某一天叶修找王杰希约架找不到,qq敲方士谦:【我的眼呢?】

方士谦:【?】

他一边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一边回头喊王杰希,“喂,你的墙找你,看下qq,别老找我传话。”

王杰希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正忙着完成经理交代的任务,给微草的一个什么活动在群里拉票:【……请叶秋支持一下。】

方士谦:【?】

王杰希:【打错了,请友情支持一下,谢谢。】

那边叶修也刚好叮咚一声回了方士谦:【打错了,王大眼呢?】

紧接着又追了一条,【哎呀都差不多你意会一下得了。】

方士谦陷入沉思。


晚上林杰收到方士谦一排20多个哭泣小猫打滚表情,配以文字【自己家白菜被猪拱了怎么办?】

当花了一点时间弄清楚谁是白菜谁是猪以后,林杰沉思良久,像所有知道孩子早恋的家长一样问了一句【影响成绩没。】

方士谦:【……】您真是铁分奴。


————————————————————


“所以我这边,至少他们两个是知道的。”时间回到现在,叶修把醉酒小王扶上车。王杰希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还在车里掰着手指头数道。

叶修升起副驾的窗子,怕王杰希睡着了着凉,只把自己这边的玻璃放下来一条窄缝,他开得不快,便没有打空调,任柔软的流淌着丁香芬芳的夜风,吹散车内的暑气。叶修伸手在王杰希脑门上摸了一把,还是汗津津的,于是把他有点长的头发都掀了上去。

 “你明天要跟我回微草吗?”醉兮兮的小王自以为很委婉地邀请他出柜。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因素,这人真的对之前的事情很耿耿于怀。叶修只觉得他可爱得要命,忍不住捞起他的手背亲了一口。

“叶修。”王杰希闭着眼睛迷迷瞪瞪地喊他。

“嗯?”叶修仍然牵着他的手,手指勾着手指。

“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微草队长声音含糊地承诺。

“嗯。”叶修忍着笑答应道。

“其实我有和家里人说。”王杰希语出惊人,“连我姥姥都知道你的。”

“嘎?”叶修的车在马路上慌张地走了个小蛇形。

“姥姥问我对象,我告诉她是别的战队的队长。”王杰希露出一个迷人的傻笑,“她就一直以为我给她找了个当兵的孙媳妇。”

叶修也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两个人的傻乐在狭小的车厢里此起彼伏交相辉映,有点收不住。


“所以。”等到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王杰希声音都有点哑了,语调庄严,“我也会和微草的大家说的。”

叶修的心流淌出一条小河,里面奔涌着荔枝和蜂蜜的浪花,他抓着王杰希的手指用力捏了捏,“你知道我并不真的在乎别人的吧?”叶修飞快地瞟了一眼副驾驶上的人,王杰希正微张双眼,呆呆地看着两人交握的手,醉意和刚刚的笑意熏染得他的眼睛亮闪闪的,仿佛蒙着水光。

“何况,你不会真以为整个联盟除了张佳乐,还有谁不知道我爱你这件事吧?”叶修回头望向前面的道路,得意而又快乐地大声宣告。

他能感到王杰希抬起头望向自己,灼灼的目光盯得他右脸颊发烫,微草队长格外认真地补充道,“我也爱你。还有我也爱你这件事。”

“没错。”叶修大笑着摇下车窗,一脚油门驶向前方的绿灯,明月当空,他对着晚风孩子气地大喊,“我爱你,你也爱我!这再明显不过!”


他们疾驰在路上,夏季夜晚的温热的风,裹挟着两人相爱的秘密,从南吹向北,从西吹向东,吹拂过两人笑容洋溢的脸庞,也吹拂于你我,吹向世间每一个角落。如果你曾有幸与那朵晚风相逢,那么你也是他们幸福爱情的知情者!❤


-END-



//感谢活动邀请,祝吾王受与天齐,和老叶幸福甜蜜~!

//对在本文中受到伤害的方○谦张○乐等人致以真诚的歉意!<(_ _)>

//强行复建,大ooc,多有拉垮,请多担待!(´-ι_-`)

P.S.据说策划组有活动小礼物,抓一个幸运儿康康是谁!




 
评论(89)
热度(1450)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