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性文盲写手
最土的写法(x
Whystay←嗷嗷嗷站

© 枉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

奔流

最近我们在搞青春活泼的校园叶王

于是一不小心青春过头了,极度无聊幼稚,极度ooc,请见谅





1 神之座位


叶修第一眼就看到了王杰希。


正如同大多数动画中的情形,新来的转学生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讲台下的少男少女们满怀审视而好奇的眼光拍手以示欢迎,只有坐在靠窗倒数第二排的少年侧脸看着窗外发呆,对教室里发生的事情不屑一顾。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叶修拎着书包走到最后排的空桌子坐下。班主任又唠叨了几句早自习就结束了,第一节课的科任老师匆匆走了进来,班主任远远地指着叶修小声介绍了一下。两人看过来的时候叶修正从书包里慢条斯理地掏文具盒和笔记本。

他拍了拍前桌的后背,“同学,这节什么课?讲到哪了,能借我看看你的课本吗?”

王杰希回过头来。

这才是叶修第一次正面看清他的脸,独属于少年人的尖削下巴,转瞬即逝轻撇了一下的嘴角,以及一大一小的两只眼睛,明亮的,写满了不耐烦。

他把化学课本抛给叶修,“自己翻,顺便帮我把笔记画了吧。”就又回过头发呆去了。

连叶修露出的友善的笑容都没看到。

叶修一边想着自己是哪里被讨厌了,一边翻开扉页,龙飞凤舞的狂放签名跃入眼帘,王杰希。

叶修心想,好的,我记住你了。


此刻的王杰希正忙着接续回刚刚被打断的战斗,脑海里抵抗入侵异形巨怪的飞船在空中危险地翻了几个圈才重新对敌人发射炮火,还要和不知名的上级解释,『刚刚信号被外力场屏蔽,断开连接,时间不多了,重新请求发动最终攻击。』他得在正式讲课前结束这场战役。轰鸣的火光和电磁炮的炫目电弧充斥了整个空间。王杰希一心二用地看同桌抄写溶液的浓度和物质的量。

刚升入高中两个月,王杰希还有点中二气未消。这点从他的课本里也能窥见一二。叶修努力辨认着被涂成荧光绿色的锥形瓶和握着它的骑扫把小人屁股后面的字,粗体的概念重点直接被涂黑的斗篷遮住了大半。叶修心想,现在改成和他同桌的妹子借书还来不来得及。

叶修怀着做慈善的心情认认真真地帮他做了一节课的笔记。王杰希看着同桌柳非的课本转了一节课的笔。

“王杰希。”下课的时候叶修叫他,“书还你,谢了。”

王杰希侧过身靠在窗台上,接过课本哗哗哗地随手翻了翻,看到自己的各种涂鸦也不脸红,翻到叶修详尽的笔记时顿了一顿,抬头看了叶修一眼,有点期待地说,“下节语文课我书也借你吧。”

叶修笑了起来,在督促同学积极进步和惯着他之间迅速选择了后者。



2 七星瓢虫


叶修做了一周的慈善之后才发现王杰希不仅不是想象中的学渣还是学习委员兼化学课代表。

他想,化学老师的眼睛一定是瞎了。

自己也是瞎的。这几天的善举根本就是助懒为虐,毫无意义。

但可能也不是毫无意义,至少王杰希发现后桌不管自己借课本了以后神色充满了遗憾。


这个时候叶修已经跟班里的很多同学都混得比较熟了。黄少天初中就认识王杰希,叽叽喳喳地说着这个人多么多么神奇。“你居然能看懂王杰希的笔记你真是厉害了,我怀疑王杰希自己都并不能看懂自己写了什么,可是他学习还那么好你说气不气人,听说他中考一共就扣了5分真是哔了doge了。不过我也很厉害的我就比他低那么几分,哎你呢?说起来你为什么晚了两个月才入学啊?你是留级了吗?”

叶修觉得应该给这个话痨朋友限个流量什么的。

“行了快上课了你赶紧回去吧。”

“我不的我还没说完呢,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啊。”

“不行,你今天和我说话的余额已经没了,快点回去回去。”

“你这名新同学很嚣张啊,你小心我带大伙排挤你。”

“求求你排挤我啊!”

王杰希上厕所回来了,正从柳非的椅子后面挤进来,黄少天赶紧抓住他,“王杰希你快跟我一起排挤他,不要再借他课本了知道吗?”

“你又要借了?”王杰希充满希冀的眼光让人很难拒绝。叶修笑得不行,黄少天大叫着你个没出息的直接被气走了。


上课铃响了,王杰希转回身去。深秋的阳光温暖地洒进教室,几只瓢虫趴在玻璃上懒洋洋地晒着肚皮,有一只睡傻了掉在王杰希的脑袋上。叶修盯着眼前少年被阳光染成栗色的细软头发,和吊在发梢上挣扎,完全忘记自己会飞的金红色瓢虫背壳,忍不住伸出了手。

王杰希感觉到自己头发上传来的轻柔触感,向后半扭过头。

“?”

叶修手腕搭在王杰希的肩膀上,冲王杰希伸出手指,

“花大姐。”他用气声轻轻说道。

被吓呆了的小虫终于扑腾着翅膀飞走了,在天花板的灯管上晕头转向地乱撞,叶修的手指上徒留了一抹可疑的黄色液体。

 搭在肩上的手指纤长而苍白,王杰希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就看见他顺手把手指在自己的校服上蹭了蹭。

王杰希打他没有打到,回过头狠狠地瞪了那人一眼,咬牙切齿地用口型骂他,“烦人!”

叶修憋着笑,挤眉弄眼地让他小心讲台上的老师。

老师果然因为他过大幅度的动作注意到了这边,王杰希被叫起来念课文了,他一边使劲抻着衣服的后领想看看被叶修弄脏的地方,一边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

叶修在他的遮挡下,埋在手臂里闷闷地笑,右手轻轻揉搓着指尖。



3 大眼儿


时间稍微久一点,叶修的本性就暴露无遗了。

“王大眼儿!太好了你来了。”一早上叶修就大呼小叫地冲进教室,“快点,数学作业借我我忘写了。”

时间比较早,教室里人还不多,一声王大眼喊得响彻寰宇,黄少天张佳乐之流爆发出惊天大笑。王杰希专心看杂志,头都没有抬,但是已经扭成麻花的眉头表明他把这声外号听得一清二楚。叶修健步如飞,从门口一路催到他旁边,王杰希稳如泰山。

“作业借我抄抄,你听到没有啊大眼。”柳非还没来,叶修直接在王杰希旁边坐下了。

王杰希淡定地翻了一页杂志。

“没听见。”

“哎你怎么这样啊,快借我呗。”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动手动脚地翻王杰希的书包和书桌,王杰希也不说话,拿肚子挡着抽屉不让叶修得逞。

“我错了,我不该叫你大眼。”叶修一边搜寻可乘之机一边道歉,“我应该叫你小心眼。”

“滚蛋。”王杰希要生气了。

叶修见状不妙,拽开王杰希的双手改变策略,改在人肚子腰窝一顿咯叽,“好了好了我瞎说呢,借我作业我就滚。”王杰希怕痒得厉害,唰地一下就弹开了,在墙边缩成一团。得逞的叶修见状也不去翻作业了,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翻腾王杰希玩。

“哎呀,弱点发现,怕不怕,怕不怕,还有没有小脾气了?”

王杰希左挡右拦,想捉住他捣乱的手,一边很不服气,“走开,烦人,不带你这样的。”

见义勇为的围观群众黄少天冲了上来,“诶叶修你太嚣张了大庭广众欺负同学看我来替天行道代表月亮消灭你。”一边说着一边趁着叶修攻击露出来的空档挠了过去。

“哈哈哈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在袭击别人时,别人也在袭击你!”刘小别大笑着也冲了上去。

“刘小别没想到你还很有哲理。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哪热闹哪有的方锐刚进门,扔下书包就加入进了呵痒火车。


一切发生得太快,柳非进了教室看到的就是一群男生在自己的座位上乱糟糟地堆在了一起,还有一群人围了一圈鼓掌叫好。王杰希被怼在最里面,闹得脸色泛红,叶修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怕痒,扭来扭去躲得都快贴人身上了。

柳非受不了地嚷嚷,“一大早上的,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啊,太淫乱了。”

她从后面揪着领子把叠罗汉的一群幼稚鬼拎出自己的座位,“好了,快给我回去,不准欺负我们杰希大大。”

大伙一哄而散,剩下叶修委屈巴巴地看着王杰希,“杰希大大,你就借我抄下作业吧。”

王杰希说,“女孩子说话注意一点,不要什么都讲。”

柳非吐了吐舌头,叶修被无视得彻底,黑着脸回到了座位。

还被罚站了两节数学课。



4 瞌睡报复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要入冬了,天气渐渐冷了起来。王杰希悬在睡不醒的边缘,摇摇欲坠地打着瞌睡。

语文老头念诗的声音很是催眠,叶修在后面眼看着王杰希在座位上越缩越矮,越缩越矮,整个人快要滑到肥大的运动校服里了。

接着脑袋猛地一点,露出一段干净修长的脖颈,然后甩甩头直起身子-又慢慢下滑-猛地一点头,如此循环往复。

叶修看着好玩极了,居心叵测地伸手在他发尾夹住一根头发。 这让王杰希在下一次瞌睡到来时疼得呀了一声。

周围的同学好奇地看过来,不知道一向安分的王杰希怎么了。王杰希目不转睛地低头盯着课本,若有所思地连连点头,一副大彻大悟的样子。等大家都回过头去没人注意了,他恶狠狠地转身,“你干嘛!”

“帮你清醒清醒啊。”叶修笑嘻嘻的,“你坐高点,我趴桌子你都挡不住我了。”

这人折腾他就为了自己能趴桌子睡觉,王杰希气死了,“你去死吧。”他愤愤地回头。

转回去没一会又困了, 这次叶修直接把自己冰凉的手指尖塞到了人家脖子里。

王杰希彻底精神了,却在原地蹦了一小下之后就平静得不动声色。

叶修看他不搭理自己,也没了趣味。王杰希清醒以后坐得笔直,叶修见状干脆真的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


下课铃响,叶修被尿意憋醒,老头刚宣布下课他就跳了起来,随后噼里扑通地摔成一团。他一脸茫然地承受着四周的哄笑,低头才发现自己的鞋带被拴在桌腿上了。

一抬头,王杰希正一脸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满脸胜利的笑容。冬日的阳光恰到好处地照射在他的脸上,王杰希脸上青涩细小的绒毛在午后暖融融的日光下纤毫毕现。

叶修坐在地上,心想,完了,我可能是哪被摔弯了。



5 冷战关系


天气越来越冷,叶修和王杰希的冤冤相报没完没了。

今天你在他校服后背上画个王八,明天他把你桌子挤垮。柳非有一天特别严肃地思考着,“同桌,该说你最近是变活泼了还是幼稚了呢?”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自己最近确实太能闹腾了点儿,有点惭愧,于是尽了尽职责,组织了一下早自习考大家默写元素周期表,引来全班一片哀嚎。柳非哭喊着学委大大我错了,你一点也不幼稚,快回来吧。

也没有什么用。

王杰希认认真真地组织了两周的早自习,从英语单词考到诗词歌赋,从化学式配平考到摩擦系数,考得全班哀鸿遍野。连叶修都受不了了,“你不能把我俩的小摩擦放大到整个班集体啊。”王杰希置若罔闻,顺便给他的小卷上画了个叉。

隔壁排的刘小别一边哼着摩擦摩擦在光滑的地上摩擦一边改错题,还头也不抬地吐槽叶修,“人家学委这是恪尽职守忠于岗位,跟你有什么关系,也太自作多情了。”

叶修不高兴了,嘀咕着你怎么就知道跟我没关系,然后对着自己的草稿纸发起了呆。



课上王杰希向后翘凳子翘了个空,吓出一头冷汗。稳住座位回头一看,叶修不知什么时候把桌子拖到紧挨自己胸口,远远地靠在后墙,无精打采地拿笔敲着课本,一副受气样。

王杰希:……

原来这段时间异样的安静来自于叶修放弃了持之以恒的骚扰。王杰希觉得自己应该感激他还来的安宁,于是没有询问,犹犹豫豫地转了回去。


情况持续了两天,开始有人小心地询问“你们吵架啦?”

王杰希根本莫名其妙:“我哪知道。”语气不太好。

于是大家更加确信了。


这天王杰希正抱着暖气管昏昏沉沉地背课文,前桌黄少天侧过身,一胳膊压扁了他的文具袋,鬼鬼祟祟地挡着嘴小声问他,“王杰希你怎么做到的,能把叶修都欺负蔫了,佩服啊!”

王杰希使劲把笔袋从他胳膊底下抽出来,感到很冤枉,“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欺负他了?”

“不大不小两只眼睛啊。”

王杰希踹了他凳子一脚,不理人了。


日子似乎和叶修没来之前一样,可是那样的日子也没有很多,如今回想起来也都好似前尘往事了,王杰希搞不懂该对现在的状况感到适应还是茫然。


这时候肖时钦从班里转走了。

班主任交代得轻描淡写,只招呼叶修课间操搬到空出来的位置去。

戴妍琦垂头看着桌子一动不动。

王杰希看着蛮不是滋味,心不在焉地上了两节课。柳非一下课就去安慰好友。王杰希反复抚着书本上不小心压出来的折痕,突然回头想说点什么,然而叶修早就不见踪影。

可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王杰希随大伙下楼做操,黄少天和于锋奔跑着擦肩而过,你追我赶地带着一串喧嚣螺旋远去,走廊的窗户不知道被谁打开了,冰冷的北风吹了进来,提前驱散了身上的暖意。喻文州走到他身边问他还有没有肖时钦的手机号。王杰希浑身上下摸了一遍才想起来“放书桌里了。”他抱歉地笑笑,“等中午发给你吧。”喻文州没说什么,冲他笑了笑,“丢魂啦?”他轻声调侃。

王杰希楞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的心神不属,却也说不清由头,“没。”他从楼梯的窗望向外面渐渐熙攘的操场,“就是在想生活真是莫测不定。”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这可真不像你会说的话。”

王杰希耸耸肩不置可否,就算是他,也会有看不透的事和猜不透的人。


真到了室外反而不那么冷了,阳光暖融融地照着,跳了十来分钟操的王杰希甚至微微有了些汗意。少了一两个人的队伍并不会因此缩短,王杰希慢吞吞地跟着班级整队上楼,回到座位时,薄汗已经还原成凉意。

他感到有些不对头。

紧接着,叶修大摇大摆地坐到了他的身边。

王杰希下意识回头看了下后面——空桌子安安静静地靠墙摆在角落——又四处寻找柳非的身影。

也许是他眼睛里一闪而逝的茫然取悦了叶修,他呵呵地笑了起来。

“嗨~同桌。”他愉快地招呼道。

王杰希懵逼的表情显然持续得过长了,叶修好心解释道,“我跟柳非换座了,我俩东西都搬完了。”就好像之前原因不明的冷战完全都是幻觉一样,叶修心情相当不错。“我想过了。”他说,“就算你和我没有关系也没关系,我还可以努力和你发生关系啊。”

叶修好像说了什么非常不得了的话,王杰希被他绕的有点晕,却没空去想清楚,他正忙着克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不要表现得太过开心。



6 换座


“对了,你怎么跟老师说的换座啊?”午休的时候王杰希一边把吸管插进纸盒牛奶一边随口问了叶修一句。

“哦我说担心小姑娘早恋。”叶修漫不经心地在一打试卷中翻翻捡捡。

“噗——”

“喂喂喂注意素质啊。”

“你应该庆幸我还没有开始喝。”

“那谢谢杰希大大哦,或者用柳非的话说,‘我们杰希大大最好了!’see?这就是我跟老师讲的,得趁早扼杀。”

“神经病。这都什么年代了,自由恋爱为什么要扼杀,再说什么能阻止一个青春期少女喜欢上我。”王杰希理直气壮地反驳。

“我天,要不然我把她叫回来呗。”叶修可心塞了。

“唔……”王杰希想了想,咬着吸管说,“还是算了,那样对小戴不好。”

“你什么意思,你是看不起我咯。”叶修放下卷子,咄咄逼人地转过去对着王杰希质问。

王杰希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得了吧,你换座不就是为了让柳非可以照顾小戴吗。”

“知道你还问我。”叶修默默在心底想着另外一个原因,一边无奈又满足地摇了摇头。

王杰希把空牛奶盒吸得呼噜呼噜响,又斜着瞥了他一眼,一个一切尽在掌握的表情。

叶修只想伸出手,捧在他眼角,接住他高傲地丢过来的目光。



7 雪


冬天的第一场雪姗姗来迟。

一夜过后,校园被绵绵的白雪淹没。

叶修来到学校时正好看见提着书包慢慢走在前面的王杰希。他喊了一声,三步两步跑过去,在他后背上用力一拍。王杰希被他推得向前踉跄了半步,回头冲着叶修伸出手,叶修毫无防备,被一只带着冰碴的手伸到了衣领里。

天色尚早,蒙蒙亮的校园里回荡起一阵撕心裂肺的哀嚎。

“你的报复周期也太长了吧。”叶修哀怨道,哆嗦着从领子里拎出王杰希的手摸了摸,又湿又冷,这家伙刚才肯定玩雪了。

王杰希被叶修扯着往后门走,翻过一个矮滑动门跳到小操场上。雪下得很大,这里人迹罕至而无人清扫,厚厚的积雪没过脚踝,像一块平滑完整无暇的绒毯。

王杰希的眼睛里闪着雀跃的光,舔了下嘴唇,看叶修,“要怎么玩?”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被他可爱到了,以至于没有来得及发现他跃跃欲试的坏心眼,王杰希手上一使劲,叶修就躺到了雪里。

天空是未明前的苍灰色,夹杂着稀疏的几点星光。叶修看见王杰希冲着远处一扬手,书包飞了出去。似乎书包陷到雪堆里的样子和叶修形成的人形模子很有趣,王杰希在熹微的晨光里开心地笑了起来,然后展开双臂如同流星一样向着雪地坠去,在叶修的身边砸出一个大字型。

那么耀眼,让昏暗天空里的星辰都灭绝了。


“像云。”躺了一会儿王杰希说。

“像坟。”这世上没有比叶修更会毁坏气氛的人了。

“埋葬在雪里听起来还不错。”王杰希居然认真思考了一番。

“该起了,不然真要被埋葬了。”被雪围拢着意外的竟有些温暖,叶修嘴上说着,却躺在雪窝里一动也不想动。

“那就埋了吧。”王杰希似乎伸了个懒腰,冲着叶修扬了一把雪。

雪尘闪烁着荧光,撒了一脸。两人在雪地里胡闹了起来。


课间的时候有人看向窗外,嚷嚷了起来,“哦哦谁在小操场踩的字,那边雪可厚了。”

大家聚集到窗边向下看去。

“什么字啊?”李迅离得远,好奇地问

“真好啊我也想去踩初雪。”张佳乐捧着热水杯,羡慕地看着下面。

“叶王?什么东西?诶中午我们也下去玩吧。”黄少天提议。

“我也去我也去!”方锐李轩还有隔壁班凑热闹过来的杜明积极响应。

“哦辛巴德大人的粉吗,就算他黑化了我也还是好爱他呢。”楚云秀捧心咏叹。

“呵,太渺小了。”刘小别不知道又突然进入了什么zone。

“哎~好好的男孩子。”柳非盯着某两个人洇湿的裤腿,对戴妍琦感慨,“说拱就被拱了啊~”



8 纸上谈兵


叶修和王杰希在政治作业的背面厮杀得腥风血雨。

“你死了。”王杰希画掉最后一个小草,低声宣布。

“不玩了不玩了换一个。”叶修在纸的空白处拉起了格子,“五子棋咱俩可是势均力敌的。”

王杰希没有反对,保持着一脸认真看着黑板,同时把左手垫在右臂下面,悄悄在格子上画了个圈。

画小草大神终于尝了败绩,而且屡战屡败,到下课王杰希都没再赢过,叶修嘚瑟的样子气得他牙痒痒,“再换个。”

“那就打飞机吧!”叶修重新翻出来一张卷子,“大小多少你决定。”

王杰希已经习惯叶修的胡说八道了。他把三架飞机摆的稀奇古怪,叶修一个劲地怀疑他作弊了。


两人鏖战正酣,班主任进来叫王杰希收考试的报名表。叶修露出一个夸张的苦脸,拽着他的衣袖,“不要走,决战到天明!”


王杰希回到座位整理收上来的表格,翻到叶修的看了两眼,“你怎么用你弟弟的照片?”


某次放学王杰希走得很晚,在校园外看到两个叶修,瞬间猜测了一大堆到底是平行世界分身术时空穿越还是式神……

叶修看着凝固在那一脸沉思的王杰希把叶秋领了过来,“得了快停止你那不切实际的幻想吧,我弟弟,叶秋。”一边揽过王杰希肩膀,“我同桌王杰希,可爱不。”

叶秋表情有点奇怪还是认认真真跟王杰希打了招呼还握了握手。“我哥哥不怎么靠谱,给你添麻烦了。”

同样的年纪,同样的长相,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王杰希摇了摇头表示没事,心里觉得很有趣。

叶修反而撇了撇嘴,拉着弟弟走了,“看见没,特别没劲,走了。”

王杰希目送兄弟两人远去,叶修还曲起膝盖在叶秋的屁股上来了一脚。


叶修凑过来耷拉着眼睛看了一眼报名表,“这你也能看出来?有什么区别。”

“你哪能照出这么天真无邪的眼神。”王杰希毫不留情地嘲讽他。

“你怎么这么黑你亲同桌。反正我俩各种证件照只要他照一次就行了,是不是特别省事。我可烦照相了,你觉不觉得照相机会吞噬灵魂的。”

“确实会啊,所以你就这么欺负你弟弟?”

“怎么说话呢,你即将失去你的同桌了。”叶修威胁,“快点快点,接着炸飞机啊。”

王杰希看了眼扣在桌子上的卷子,鄙视道,“傻子才跟你接着炸,你刚刚偷看了吧。”

叶修对人品遭受质疑表达强烈的不满。讲台上的老师终于爆发了,“谁再在底下嘀嘀咕咕说小话我就请他出去了!”

两人吓得正襟危坐,终于噤声了。



9 传纸条


王杰希刚要开始溜号,一张对折的纸递到眼前。

他看了一眼老师,低头打开了纸条。

『醒醒,别溜号了。』

『。我就坐你旁边有必要写条吗?』

『老师不让我们讲话呀』

『那是叫你好好听课』

『反正你也在溜号,写字至少不影响别人』

『我才没溜号,是你影响我学习』

『好,那你选择听冯主席讲历史到睡着还是跟我再唠十块钱的』

『……说好了就十块钱啊,到他开始扯回正题为止』

『可以。话说你觉不觉得,有些很普通的话,写在纸上就仿佛至理名言了一样』

『比如’叶修欠我十块钱’?』

『你这叫欠条。』

『那不然呢?』

『‘能量不会凭空产生’』

『‘也不会凭空消失’这就是定理啊!』

『那‘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一就选C’』

『已经可以说是胡说八道了』

『那‘我喜欢你’』


王杰希不回复了。


叶修等了半天偷偷转过头看他,就看见王杰希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前,前所未有地认真听着冯老头的发散授课,就好像第一次发现他讲的故事多么有趣一样。


只是脸上一点一点爬上来的粉红色出卖了他。



10 昵称


不久,后面的桌子又被搬回来了。

叶修上学看见了问,“咋的,我还在呢就开始缅怀我啦?”

王杰希叼着笔向后翘凳子,正在聚精会神琢磨着数学作业最后的大题,“你懂什么,后面没有桌子,我这个座位就没有那么神圣了。”

叶修被他的中二病逗笑了。正想说什么,王杰希椅子咣的一声落回原地,向前伸长了胳膊戳喻文州。

“文州,数学作业做完了吗,给我讲讲最后一道题?”

“嗯?好啊,等一下我看看哦。”喻文州翻出自己的笔记本转过来,“这道题呀,你是不是想复杂了,这样,先过B点向AD边做垂线,垂足是E……”

“或者,你也可以直接连接B和圆心——”叶修也不甘示弱地凑了过来。

“再连接OE……”喻文州试图继续。

“∠ABO就等于∠OBD……”叶修强行讲解,跟喻文州一人一句抢着来。

前座正在狂补作业的黄少天受不了地大喊,“你们吵死了!”

“可以了可以了,我会了。”王杰希也很崩溃,“谢谢你们了啊。”

叶修还在追问,“真会了吗?学会哪种方法了?我还可以给你讲讲,毕竟我答应了老师要好好帮助你学习。”

“都会了好吗,我要写了快走开。”王杰希把还再看他用谁的方法算的叶修使劲推开。


等王杰希写完作业,叶修又凑了过来,低声控诉,“你怎么叫他文州呢?你都没叫我这么亲的。”

“你名字就一个字怎么叫啊,修?你羞不羞?”王杰希说着,自己先脸红了起来。

叶修要被他甜死了,不依不饶蹬鼻子上脸的,“那你也可以给我起个昵称什么的啊,像大眼儿这种。”

“行啊,那我就叫你大脸儿吧。”王杰希没好气的瞪他。

叶修讪讪地摸摸鼻子,放弃了。



11 纸飞机


学期结束了。


考完试的王杰希坐在座位上折纸等叶修。

叶修和他不在一个考场,等他回到班级的时候人几乎都散了。被拉成单座的桌椅七零八落地摆着,多出来的在墙边叠成一排。

叶修随便拖过来一张椅子倒着跨坐在王杰希旁边,“干嘛呢?考得怎么样。”

“还行吧,可能没有期中好。”王杰希头也不抬。

叶修看着他干干净净的指甲划过,在纸上留下了一道整齐的折痕,纤长的手指翻飞着,很快折出了一架纸飞机。

“怎么退步了呢?是不是我耽误你学习了。”叶修伸手覆在王杰希正在折第三架飞机的手上,声情并茂地恳求,“不要为此和我分手好不好。”

叶修的掌心温热,因为握了两个多小时笔的原因带着一点汗意,王杰希终于抬头看了叶修一眼,“我作文写跑题了,你想太多。”

“心里都没有我。”叶修抱怨着掐了他一把,松开了手。

“有你有你。”王杰希垂着眼重新折纸,“假期有什么打算,我发现了个新游戏要不要一起玩?”

“什么游戏?”叶修撑着下巴看他,“我想玩啊,但是家里可能不太方便。”

“你家不让你玩游戏吧。”王杰希从教养良好的叶秋身上早就有所猜测,“那你到我家来玩?反正我爸妈不在乎这些。”

“挺好。”叶修有点羡慕,“那你期末考好一点,我好有借口去你家学习。”

王杰希笑,“行。”


他把折好的纸飞机塞到叶修手里,站起来拉开了窗。

冬天冷冽的空气灌进来,玻璃上凝了一小片雾气,放学的音乐铃循环地回荡在空空荡荡的校园里,王杰希指着窗外对叶修说,“飞出去吧。”

呵了一口气,叶修用力将飞机掷了出去,轻风托着轻巧的翅膀,飘飘悠悠地飞走了好远。

叶修似乎get到了其中的乐趣,回头在自己的桌子里掏出一堆没用的小考卷,两个人面对面一起叠了起来。

看着桌子上的好几十只纸飞机,王杰希提议,“一起全撒出去怎么样?”

叶修看着他眼睛里熟悉的因为恶作剧而闪烁的光芒,如何拒绝得了。

何况他本来也是拒绝不了王杰希的。


王杰希在后排又打开一扇窗,纸飞机一架一架地飞出教室的窗口,仿佛在操场上空布满了盘旋飞翔的青鸟,夕阳从厚厚的云层后探出头,为洁白的羽翼披上灿烂的红霞。王杰希和叶修脑袋伸出窗外,看着漫天飘散的纸飞机,然后在悠扬和缓的音乐声中转过头,相视一笑。



第二天叶修被班主任叫起来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只因为满操场的纸飞机上都落着叶修的班级和大名。

叶修条件反射地看了旁边一眼。王杰希乖巧地坐在旁边,对他的视线回以满脸茫然。

老师更生气了,“你看王杰希干什么,人家王杰希就不可能做这种事,你不要带坏他!”

王杰希当然不会做这种事,他早就把自己的名字都撕掉了。叶修看见他的同桌低下头,嘴角隐约露出一抹狡黠的微笑。



12 吻


叶修敲响王杰希家大门的时候,紧张得有些想逃跑。

开门的是王杰希的妈妈。叶修努力镇定,露出了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有点夸张的笑容,“阿姨好,我是叶修——”

“哎呀,来啦。”王妈妈笑得很热情,一边回头叫儿子,“希希,你同桌到了,快出来。”

王杰希闻声从卧室出来,房间供暖很足,他只穿着背心短裤。这是叶修没见过的王杰希,有点懒散,有点自在,他忍住多看他两眼的欲望,转头跟王杰希父母礼貌地聊天。

王杰希大概看出了叶修难得一见的拘谨,伸手拽过叶修,“好了好了,不陪你们客套了。我们进去玩了。”

“学习——”叶修仿佛是想掩饰一下,看见王杰希似笑非笑的嘲笑的表情就收住了。

“完了。”叶修进屋以后说,“我一下子从你爸妈刚刚夸奖的好学生变成拉你玩游戏的叛逆少年了。”

王杰希被叛逆少年几个字眼雷笑了,“得了吧,都说了他们不管我这些的。你就不用装相了。”

尽管如此,在王妈妈端进来一堆饮料水果零食以后叶修更愧疚了。


王杰希把笔记本抱到一边,给叶修调试台式机,头也不回地说,“你该愧疚的不是这个吧,你不是更应该愧疚把他们的儿子拐跑了吗。”

叶修正坐在王杰希的床上打量他的房间,闻言唰地转头看向王杰希。王杰希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讲了什么,电脑屏幕的荧光照亮他好看的侧脸。

“是吗,你被我拐跑了吗?”叶修轻柔地说,“我怎么那么好运。”

王杰希耳尖红红的,又想假装没听见,扔了鼠标站起来,递给他一张账号卡,“喏,来建账号吧,我也刚开始玩不久,等下可以带你——”他的话没说完,手就被叶修拽了过来。

叶修用力比较猛,王杰希直接冲过来,两个人胡乱摔在了床上,这勉强可以算作他们的第一个拥抱。

叶修拥抱着怀里的王杰希,鼻子里充斥着王杰希身上的气味,满心荡漾,“希希——”

王杰希在他怀里打了个哆嗦,“停停停,被你叫的跟傻笑似的,受不了。”

叶修傻笑着扳过王杰希的脸,手指忍不住蹭着他光滑的脸颊。两个人离得很近,鼻息错落地交杂在一起。叶修极其缓慢地凑近他,小心翼翼的在鼻子上亲了一口,王杰希的眼皮像透明的蝶翼,叶修的吻落在了他的唇上。

那是一个失去时间和其他一切存在意义的吻,只是唇与唇的轻触,让两人的胸腔仿佛要炸裂一样的膨胀。

良久以后,他们才缓缓分开,满脸通红地看着彼此。

“玩游戏吧——”

“好,来看看你选什么职业。”

两个人几乎同时一跃而起,手牵着手,拾起掉在床边的账号卡奔着电脑去了。



13


冬去春来,转眼窗外的树木又变得枝繁叶茂浓绿一片。阳光穿过婆娑的树影洒了一桌子摇曳的碎金。

王杰希在午休时做了个梦。睁开眼就看见叶修同样趴在桌子上,正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

那大概是个美梦,他睡得很舒服,全身都懒洋洋的,不想动弹。阳光正跳跃在他棕色的发梢和颤抖的睫毛上,而他天真得对此毫不知情。

“看什么?”他轻声问。

“看你是怎么让我弯掉的。”叶修答。

“看出来了吗?”

“没呢。”叶修弯起嘴角,“我再多看一会儿。”


-END-




1w字太长了……有力气再改吧……

           作为没有青春的我,写这种文还是挺困难的,尤其写到中间听了两遍高中的上课铃放学铃还一度心态崩了……高中生活真的过去太远了,好想回去……    

 
评论(49)
热度(123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